長沙「天坑」吞掉兩層樓 一天後20棵樹也「被吃」

▲長沙的一棟兩層樓房被吞了進去,探頭望去,已看不見房頂。(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五(16日)凌晨下雨,家住湖南長沙岳麓區雨敞坪鎮泉宏村的周志軍(67歲),起床上茅房,也幸虧他尿急──當他到屋後如廁時,聽到地面傳來沉悶的裂開般的聲響,便撐著傘跑到屋外,竟發現門口有個大坑!坑長寬各約2公尺,而且還逐漸擴大、變深!

周志軍連忙打電話給住附近的二兒子周學武,二兒子又叫來弟弟周學斌開車趕來,一起把癱瘓7年的媽媽救出來,之後再進屋搬出家電等物品。一天之後,「天坑」吞掉了兩層樓的周家,也包括屋前20多棵樹和部分菜園。

到了18日中午,「天坑」約寬30公尺、深40公尺,往裡一探,完全看不到房子的一點兒蹤跡,泉宏村豹岩組組長唐正文告訴來採訪的記者,表示組上共32戶,其中9戶住在採礦場附近,房屋都出現不同程度的裂縫,居民文志斌說,「自從採礦場成立以來,裂縫越來越多。」

村民說的採礦場叫「長沙市岳麓區金城礦產有限公司」在2006年成立,生產區位於塌陷的周家北側只有100公尺左右,周家「被吞噬」之後,採礦場已經停工。對於塌陷的原因,金城礦產負責人彭先生說,塌陷的地方是松土填埋的,如果是採礦作業造成,到18日已經3天,「應該不只這麼大」,他推測是附近溶洞的水流經過松土導致地陷。

泉宏村負責人李忠國則說,要經專家確定才能了解「天坑」的形成原因,究竟是採礦或自然災害,而三四年前,距離周家200公尺的田地也出現過直徑20多公尺的「天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