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盼27日出售 蘋果日報工會:最後一步將是罷工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壹傳媒19日晚間發出公告,表示目前公司尚未就出售台灣壹傳媒簽定任何正式的協議,但期望在27日簽定協議。台灣蘋果日報工會也已經發函給行政院公平會,要求調查買主之一的蔡衍明,是否違反市場壟斷規定,工會秘書長唐鎮宇表示,如果政府無力幫忙,蘋果日報最後一步可能會罷工。

▼蘋果日報員工點燈抗議黎智英說謊,要求新聞自主。(圖/民眾提供)

壹傳媒併購案買賣雙方原訂17日簽約,但因故延後;對於何時能夠簽妥合約,目前沒有時間表,有傳言指出可能在月底前會完成,這起併購案也引起各界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鎮宇說,如果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購買壹傳媒,他將直接掌握7 個平面媒體和3個電子媒體,希望公平會盡速調查壟斷情形,如果政府無能為力幫忙,蘋果日報可能會罷工;不過唐鎮宇也強調,因為正式法律程序繁瑣,所以不會輕易採取罷工。

台灣記協也表示,壹傳媒併購案嚴重違法,記協已經向行政部門寄出檢舉函,並積極尋求國際記者聯盟支持。另外,香港「蘋果」工會19日下午也將穿黑衣聲援台灣壹傳媒員工,屆時台灣蘋果日報理事長蔡日雲和突發中心副總編莊勝鴻,將到香港參與。

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表示,香港壹傳媒員工認為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當初保證沒有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資金,現在確認有蔡衍明資金仍出售台灣業務,黎智英已經違反誠信原則。

陳曉宜也提到,香港壹傳媒員工認為辜仲諒等3人都在中國大陸做生意,同樣違反黎智英反共的原則,「香港壹傳媒員工擔心黎智英現在可以賣台灣壹傳媒,下一步就是賣他們」。
 

關鍵字: 蘋果日報蘋果日報工會罷工蔡衍明黎智英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辜仲諒友:辜持股將盡量近2成 不排除找第4第5投資人

辜仲諒友:辜持股將盡量近2成 不排除找第4第5投資人

香港壹傳媒19日晚間在香港證交所發布公告表示,針對台灣印刷業務(《蘋果日報》與《壹週刊》) ,辜仲諒可能邀請其他共同投資者、包括但「不限於」台塑集團、「蔡紹中」與其各別關係人;辜仲諒的友人也透露,辜的個人持股會盡可能接近2成,以符合主管機關的規定,同時不排除尋找第4、甚至是第5投資人。

2012-11-20 00:09

不賣給老爸但給兒子 黎智英擺了壹傳媒一道?

不賣給老爸但給兒子 黎智英擺了壹傳媒一道?

壹傳媒19日晚間6點59分在香港證交所發布公告表示,針對台灣印刷業務(《蘋果日報》與《壹週刊》) ,辜仲諒可能邀請其他共同投資者、包括但「不限於」台塑集團、「蔡紹中」與其各別關係人。

2012-11-19 21:50

獨/壹傳媒傳切割報紙分開賣 蔡衍明買下《蘋果日報》

獨/壹傳媒傳切割報紙分開賣 蔡衍明買下《蘋果日報》

台灣媒體界7日傳出,黎智英出售「壹傳媒」,買方最大資金來源是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負責人蔡衍明。根據業內消息進一步指出,「壹傳媒」雖由中信金少東辜仲諒代表出面收購,但實際交易將切成兩部份,《壹電視》歸辜仲諒,《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則劃規蔡衍明所有。

2012-11-07 19:58

交易案簽約前夕 蘋果日報工會守夜表達訴求

交易案簽約前夕 蘋果日報工會守夜表達訴求

台灣壹傳媒交易案將於17日進行簽約,蘋果日報工會在16日的晚間9點到隔天凌晨1點,於蘋果日報總社大樓中庭,舉辦「捍衛蘋果之夜,為新聞自由點燈」活動。

2012-11-16 17:20

蘋果工會編輯室公約 訂「台塑、旺旺條款」

蘋果工會編輯室公約 訂「台塑、旺旺條款」

因應台灣壹傳媒交易案即將於17日簽約,蘋果日報工會舉辦守夜及封街活動外,並已決議通過編輯室公約,將在交易案簽約完成後提出;除新增總編輯不適任條款;也要求新資方不能要求編輯部員工背誦公司訓條、演唱公司歌曲與舞蹈等類似行為,也不能強制要求編輯部員工參加集團運動會或尾牙等活動。

2012-11-16 18:00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北地檢署針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職權,圖利台智光以高價取得市府監視系統合約案,將陳重文依貪污等罪聲押禁見獲准後,意外發現台智光的母公司台通光電,在搜索前剛好公告要買回庫藏股,但董事長家族卻涉嫌內線交易買賣股票,不法金額逾億元。檢察官23日發動第2波搜索並約談9人。訊後李慶煌請回,李慶煌的兒子李嘉豪因違反證交法情節重大,遭檢方聲請羈押。

2024-04-24 09:23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美股周二(23日)全面反彈,台股今周三(24日)也開高,以上漲171.18點、19770.46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7元至771元。

2024-04-24 09:02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國人瘋買高股息ETF,因為高配息十分吸睛。然而,除非每個月需要固定現金流,否則長期來看,市值型ETF績效優於高股息ETF,若想要財富累積更多、更快,市值型ETF才是首選!

2024-04-24 09: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