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素描畫、油畫輕鬆搞定!畫家大師換你當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人都可以當畢卡索?

圖、文/APP01

上個月去了一趟歐洲旅遊,除了看了好幾座歷史悠久的教堂外,另外也特別對一系列畫家探索之旅印象深刻,特別是當看到梵谷自殺前畫出那幅充滿滄桑的稻田、以及達文西畫出藏有許多梗的最後晚餐,頓時間也讓小弟燃起繪畫魂,但說真的自從進入數位時代後,像過去小時候拿筆畫畫的機會變少了。其實只要出一根手指、再加上以下這幾款繪畫軟體,要畫出一幅媲美達文西的名畫其實根本不難喔!

素描大師

 Android版

顧名思義將重點擺在素描部份,不過事實上這款軟體完全不需要親自動手畫,就能直接把照片變成素描風。除了內建許多經演的素描特效,另外還提供水彩、八位元或黑板等特效,總共多達13種不同格濾鏡效果,套用完畢後宛若一幅世紀大作現身,比較可惜的是特效合成時間太久。

  

如何繪製

 Android版

好吧!剛剛那套軟體對想學習畫畫的你來說可能太混了,想畫出曠世名畫,還是得打好基礎,而基本功就可透過「如何繪製」這套來練習。內建動植物、人像與建築物等多達60種現成的繪圖紙。

挑選完喜愛的主題後,就可以直接在方格繪圖紙上跟著畫;例如我選擇房屋就可以跟著黑色線條畫,畫完後還可透過右上處的「AB」鍵,切換到空白頁看看自己畫的到底像不像。

 

Zen Brush

 iOS版    Android版

這是一款充滿中國風的繪畫程式,內建所有的筆刷都很有墨水畫FU,甚至隨便寫個字就很有書法大師的味道。

由於筆觸大小提供多達40個級數,因此若好好擅用的話,其實真能畫出非常精緻的畫像;不過顏色部份僅提供黑色,另外也幾乎沒有其他特效工具,或許軟體用意是要我們專注在畫畫這件事上。

Artist's Sketch

 iOS版

這款其實與剛才介紹的素描大師其實有點類似,即不必動用手指畫畫它就能幫你將照片轉成素描或油畫風,啟動後左邊工具列包括素描風格、筆觸或紙張等都可以設定。

瞧!任意套用各種素描特效成果都很有Fu,套用完後還可調整亮度、對比度等參數。

全文來源:APP01

推薦閱讀:

獨家Android APP推薦、排行榜 盡在【APP01市集】

Android換機跳槽 iPhone!新手上路攻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搖滾COMPLEX 「BE MY BABY」

王俊傑的當代思索 冷漠的賽拉薇

日本小學生「舔眼球」找到快感

單飛比較紅?歌手單飛發片選輯

15風暴時尚賞 三代目、三戶摘冠

老王:台灣工程界的黑暗面

唐太宗安市城之戰史詩大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