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小六再見火鍋建功 台啤開季二連勝教頭感動

點評:小六真的太關鍵了,這季的台啤真的很不一樣!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達欣與台啤這兩支昔日超人氣球隊18日在新球季首度碰頭,雖然台啤在季前戰力大失血,但仍一路咬著達欣不放,兩隊甚至戰到比賽最後47秒時還保持平手,不過在靠著艾倫罰球取得領先後,台啤「小六」王建惟槍響前還搧了蔡峻銘一記「再見火鍋」讓球隊以75比74驚險拿下二連勝。

今年季前大換血的台啤,在新球季以全新且年輕的陣容搶下首勝後,18日面對老對手達欣再度精彩出擊,比賽最後一分鐘雙方進入罰球大戰,先是達欣田壘兩罰中一取得一分領先,緊接著台啤艾倫回敬兩顆罰球,再將領先要回,還回頭賞了田壘一個釘板火鍋。

不過全場最關鍵的Play卻都發生在台啤王建惟身上,王建惟在比賽倒數時刻兩罰不中,讓一分落後的達欣握有最後一擊的機會,不過達欣洋將泰勒卻在三分線外出手不進,蔡峻銘抓下籃板後要再出手,卻被王建惟「將功贖罪」賞了一記再見火鍋,幫助球隊守住一分優勢,拿下開季二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驚險拿下開季二連勝,球員賽後開心慶祝。(圖/悍創提供)

賽後談到自己倒數時刻的表現,王建惟表示自己的兩罰不進才是關鍵,「壓力應該要挺過來的,那兩球如果都中,整個布局就會不一樣了!」對於自己的再見火鍋,王建惟也指出,「剛好有補位到,當下想的就是還好有贏下來!」

此外,今日首度面對老東家的台啤教練劉嘉發和洋將艾倫,也都在賽後表示感觸良多,尤其是率隊打出二連勝的劉嘉發更指出,「球員上去都很想贏、很拚,在拿下這場勝利後我內心也很感動。不過這只是一個開始,不打到最後一刻都不算數!」

而輸球的達欣,今日僅有田壘表現較為突出、拿下21分12籃板,洋將泰勒再度繳出21投僅6中的低迷命中率,對此,達欣教練許智超賽後表示,「有跟他溝通過,他可能覺得台灣的籃球比較大顆。」許智超坦言,下周是否還會看到泰勒還是未知數,球團不排除再尋找禁區戰力為主的洋將頂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啤王建惟艾倫劉嘉發達欣田壘泰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