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名人堂拉金栽培有成 巴西搶下資格賽決賽門票

點評:南美的棒球版圖要改變了嗎?

記者詹淳元/綜合報導

中華隊將在晚間與紐西蘭對進行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第4組資格賽的冠軍決戰,爭取重返經典的機會,而遠在太平洋東岸的巴拿馬也上演了一場「森巴狂想」,由2連勝的巴西隊拿下資格賽的決賽門票,將於20日與哥倫比亞對巴拿馬的勝隊一決生死。

巴西靠著左投手奧斯卡(Oscar Nakaoshi)的強力壓制,以7比1打敗擁有不少大、小聯盟球員的哥倫比亞,對國際棒總(IBAF)世界排名第28、分組名次最低的巴西球界來說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而一切都歸功於幫助巴西棒球轉型的名人堂選手、同時也是國家隊總教練拉金(Barry Larkin)。

▲名人堂選手拉金在幫助巴西棒球轉型上有很大的貢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著一支沒有巨星的球隊能有如此的競爭力,感覺真的很棒。」哥倫比亞總教練培瑞茲(Eduardo Perez)稱讚巴西隊說,「他們只要顧好自己的守備與投球、確實的執行戰術得分,就足以面對任何對手。這是拉金要求巴西隊必須到的。」

事實上,季後被交易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貢斯(Yan Gomes) 是巴西第1位登上大聯盟的球員,今年資格賽不但爭取到他的助陣,還一口氣殺進最終決賽,巴西的「棒球森巴」在拉金的帶領下,正快速的竄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