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水滸傳 高三生筆下的魯智深,成了性感魯溝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有趣了,按讚讚.....

▲▼高三生筆下的魯智深。(圖/取自卡提諾論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魯智深怎麼成了美少女戰士了?一名高中國文老師在教《水滸傳》裡「花和尚大鬧桃花村」時,擷取課文中一段對魯智深的文言文敘述,要學生畫出心目中的花和尚魯智深,結果有學生畫成動漫主角哆啦A夢,甚至變成電玩火辣女戰士「魯溝深」,老師好氣又好笑,把作業上傳網路後,引發熱烈討論。

《水滸傳》的花和尚魯智深明明是個和尚,卻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行為看似魯莽,其實行俠仗義,被列為108條好漢一員;不過,現在的高中生卻跟他好不熟。一位高中國文老師教水滸傳,因此寫下像是魯智深「罩直裰,背穿雙袖」,「胸脯上露出一帶蓋膽寒毛」的敘述,要高三學生畫出花和尚形象,等學生一交卷,老師好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段對魯智深的文字描寫是:「皂(黑色)直裰背穿雙袖,青圓縧斜綰雙頭,戒刀燦三尺春冰,深藏鞘內;禪杖揮一條玉蟒,橫在肩頭。鷺鷥腿緊繫腳絣,蜘蛛肚牢拴衣鉢。嘴縫邊,攢千條斷頭鐵線;胸脯上,露一帶蓋膽寒毛。生成食肉魚臉,不是看經念佛人。」

日前有網友在卡提諾論壇(tinyurl.com/cg3nvyn)貼出「高中生眼中的魯智深形象…108好漢都笑了」一文,內容張貼20多份高三生的國文作業,就是這位國文老師出題給學生筆下的大作,熱烈討論之餘,有人大呼「太屌了」。

當中的畫作,花和尚一會成了大頭牙籤人,手上拿了一個類似手杖的東西,胸口有胸毛,肚子上插了一把短刀;或者變身成小叮噹臉,長了雞腳,右手拿仗,左手拿刀,胸前長毛的四不像。

還有學生終於劃出點人形,但這個魯智深卻長出了魚頭,全身露出魚鱗,腿上還套了吊帶襪;甚至不少人漫畫看多了,魯智深一下當起《七龍珠》裡的成員,一下客串起《航海王》被學生設計對白說花和尚要改行去當海賊王。更有學生乾脆讓魯智深轉性,成了性感的「魯溝深」,老師哭笑不得,把學生創意po上網,引發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