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笨拙」 馬英九促駐英代表處投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加油吧...

▲►國際雜誌批馬,全台都知道的笨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批馬英九是「笨拙」,不止引起國內熱議,到18日早上為止《經濟學人》的網站上有高達2萬7千個讚,位居熱門討論的第一名。據了解,由於馬高度重視這篇文章,17日要求外交部透過駐英代表處對《經濟學人》提出抗議,並投書澄清。

《經濟學人》16日於網站刊登「Ma the bumbler」文章,引起台灣各界討論,府方隨即回應,馬英九也對目前的結果仍不滿意,執政團隊會繼續全力以赴。而《聯合報》18日引述消息指出,馬英九高度重視這篇文章,除了要求相關部會針對文中所提的問題提出解決之道外,更要求外交部透過駐英代表處對《經濟學人》提出抗議。

據報導,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抗議的形式尚未確定,但會與《經濟學人》的亞洲版主編聯繫;政府希望報導能以施政總體績效來平衡地看待,現在大環境不佳,世界各地都面臨經濟困境,這樣的批評有失公允,不能只看部分,而抹煞馬在外交、兩岸上有非常好的成果。

駐英代表沈呂巡則強調,代表處對這類事件向來積極應對,如上次奧運在英國攝政街的撤下中華民國國旗的風波,因代表處強力交涉、抗議,便獲得國際媒體的關注。他認為,這篇報導有很多論點可以討論,如總統的職權是外交、國防,「這四年多,總統在外交及兩岸事務做得很好」,但報導中僅僅注重經濟面向。

馬英九17日與國民黨新北市、宜蘭縣黨代表座談時表示,政府推動建設時都「默默努力」,「現在無感未必未來仍無感」。馬也批評,特定媒體對他的不實報導,讓他覺得心痛、委屈,但他「對的事會繼續做下去」。他認為,特定媒體汙衊他只會「學者治國」,但現今執政團隊中,有博士學歷者僅4成8,比前總統陳水扁的5成2、李登輝的6成1都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