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彩虹579 職場推健康飲食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根據衛生署民國100年針對全國職場健康促進暨菸害防制調查發現,8成以上職場員工每日攝取蔬果不足;有鑑於此,苗栗縣縣府團隊與國立陽明大學、台灣癌症基金會以及京元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打造友善健康職場,希望將蔬果彩虹579及均衡飲食概念落實於職場。

  ▼蔬果彩虹579 苗栗縣推職場健康飲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苗栗縣劉政鴻縣長上任以來就特別重視縣民們的飲食健康問題,並積極推動全民蔬果彩虹579運動,所謂「蔬果彩虹579」意涵是每天攝取五至九份之蔬菜與水果;兒童每天3份蔬菜、2份水果;成年女性每天4份蔬菜、3份水果,男性則每天攝取應5份蔬菜及4份水果。

由於經濟與科技的快速發展改變了勞動及職業型態,人的一生大部份的時間是在職場渡過,工作環境對健康的影響很大。美國於1991年開始推動「天天5蔬果」,5年後不僅癌症發生率每年下降0.7%,死亡率亦降低了0.5%。衛生署也呼籲民眾注意飲食均衡,攝取足量的新鮮蔬果,以降低罹病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發現,國人飲食中蔬果攝取量不足、肉類及油脂過高;不當的飲食型態與癌症、肥胖、飲食相關的代謝性疾病息息相關;導致癌症與慢性疾病是目前國人主要死因,也是重要的健康問題。

苗栗縣衛生局羅局長財樟表示,健康的生活要從均衡飲食及規律的運動開始。希望企業主一起來響應健康職場的推動,讓「健康生活化、生活健康化」,一起迎向幸福、健康苗栗城。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