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隻「龍貓」擠在鞋子裡 甜蜜蜜取暖


▲兩隻「龍貓」擠在一起,毛茸茸的非常可愛!(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逐漸變冷,窩在一起取暖可能是不錯的好辦法;國外一名主人最近就捕捉到家裡2隻小「龍貓」擠在一起取暖的可愛模樣,起初牠們各自窩在主人毛茸茸的鞋子裡頭,但這樣似乎還不夠,所以其中一隻龍貓就跑到隔壁同伴的鞋子裡,擠在一起休息,甜蜜蜜模樣讓網友不禁大呼,「我的心要融化了!」

保育類野生動物「龍貓」其實是毛絲鼠,又稱絨鼠、栗鼠,因為外型和日本宮崎駿動畫《龍貓》中的主人公「龍貓」相似,故得其名;身體絨毛相當柔軟、均勻,因遭人類濫殺,幾乎瀕臨滅絕;而原生毛絲鼠通常居住在岩石縫隙和洞穴,以小昆蟲、植物、種子和水果為食。

※龍貓(栗鼠)在台灣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若民眾持有、飼養並意圖販賣保育類動物,將可能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0條規定,依法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wo Chinchillas, One Shoe. (影/取自YouTube)

關鍵字: 龍貓毛絲鼠栗鼠絨鼠保育類瀕危動物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