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簡嫚書 馴羊的冒險

圖、文/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PHOTOS:ANEW-CHEN HAIR&MAKEUP:WEI-TING,CHANG
STYLIST:ANGELA LEE TEXT:GINGER YANG

柯震東和簡嫚書像是童話故事裡的人物,置身彩色泡泡糖的青春中,這是本月上檔電影《南方小羊牧場》的海報,可愛淘氣,「看起來像是一個愛情主題的電影,其實是在講南陽街這個場所,它裡面會有很多人、發生很多故事,每個人來到南陽街的目的都不相同,但多數是以這邊為一個段落,要前往下一站,可能是找人、找愛情、找自己。」

簡嫚書接著說,「南陽街有很強的生命力,來到這裡的人會被感染,故事在這裡交錯或是平行。我離在學的時光不遠,回到這個充滿學生的地方,覺得很有熱情。」

可愛足夠無敵,前提是青春,簡嫚書看來像甜美乖乖牌,個性卻是違反裝可愛的淡定。沒有太多情緒起伏,她安靜、冷靜得像隨時就能與世隔絕大抽離,「我演出的小羊這個角色,和我的個性有滿多相像的地方,例如怕生、不愛熱鬧、孤僻、迷糊、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聽起來有點宅?「哈哈哈,對,就滿宅的,我喜歡在家看書、看電影、打掃、做料理。」

簡嫚書最喜歡的女演員是宮崎葵,因為演出什麼就變成那個角色,詮釋很到位,讓大家看到角色而不是演員自身,「以前的演出,投入角色可能依靠想像,這次似乎可以減低這個成分,但是電影中有和柯震東討論愛情,角色設定的對白可能就不是真實的我會說出來的,讓我發現角色太貼近真實的結果是,演自己最難,變成挑戰也是歷險;這些拿捏也會讓我去想『自己到底是誰』,很有意思。」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11月號】

想知道更多全球流行脈動,請上
www.elle.com.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