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寶寶數創新高 產科醫師忙不停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龍年果然是婦產科醫師的大月!最近除了許多知名藝人陸續生下龍子龍女外,今年的醫院產房更是熱鬧非凡,也讓醫院寶寶接生人數突破新高!台北中山醫院上個月(10月)就接生了247個龍寶寶,其中有9對雙胞胎,創下醫院開院以來新記錄。

  ▼龍寶寶數創新高 婦產科醫師忙不停(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中山醫院副院長、婦產科主治醫師李世明表示,今年十月份醫院產房真的是熱鬧非凡,幾乎每天都有新生寶寶來報到,最高記錄是一天接生20個新生兒,忙到有些婦產科醫師直接睡在醫院待命。李世明醫師說,上個月(10月)總共接生了247名龍寶寶,比去年同月份多了近三成五,更比上次龍年(民國89年)增加13%,也打破了中山醫院歷年來的單月接生紀錄。

另外陪產率、純母乳率及總哺餵率也都有增加,可說是醫護人員和家屬都共同響應今年的龍子龍女生育潮。為了迎接龍年的生育潮,醫院還有計劃性的增加護理人力編制,希望能讓媽媽們安心順利生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世明醫師補充說明,今年10月接生的新生兒人數除了破醫院記錄外,其中特?的是包括有9對雙胞胎出生,也是台北中山醫院的新記錄,比平常單月接生雙胞胎人數多出三倍!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黎惠波醫師表示,產婦生下龍寶寶固然可喜,但還是有些需要注意的產後護理原則。產婦在住院期間最常問的就是關於產後體重控制及心理調適的問題。在產後體重控制方面,產婦在寶寶出生後體重會迅速下降5~6公斤,產後一週內因容易盜汗,體重會再降約3~4公斤。如果產後每天攝取2500大卡的熱量,體重就可以正常下降。

黎惠波醫師提醒,產後對許多新手媽媽來說也是一項新挑戰,所以容易出現心理調適障礙。建議平常除了多作放鬆訓練及情緒管理外,家人的支持也相當重要,如果真的有難以承受的壓力及適應障礙,可以尋求心理相關專家諮商及治療。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