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地鐵乘客大方讓出公事包 讓導盲犬休息片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雄,也有疲累的時候。國外有名乘客日前在搭乘地鐵時,拍攝到一張相當溫馨的畫面,一隻導盲犬疑似因為累壞了,將頭輕輕靠在旁邊乘客的公事包上,而這名乘客雖然不是牠的主人,但也沒有阻止導盲犬的舉動,反而將包包分出一個空位,讓牠可以暫時休息。


▲不像有些人一看見狗狗就歇斯底里、拒之千里,這位乘客很大方的把公事包讓給牠休息。(圖/取自imgur)

拍攝照片的網友表示,這隻導盲犬將頭放在乘客的包包上,而最令人感動的部份,是這人並不是牠的主人,只不過是來來去去的乘客。雖然有網友質疑,照片中的狗狗有可能不是導盲犬,但這名乘客大方的舉動已經受到許多人讚揚。

當遇見導盲犬時需要遵守的禮儀,台灣導盲犬協會資料也指出,要把握住「三不一問」的原則,不餵食,不任意拿食物吸引或餵食導盲犬;不干擾,在沒經過主人的同意下,不要任意干擾或是撫摸導盲犬;不拒絕,導盲犬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和搭乘交通工具;另外,可以主動詢問視障者需要協助的地方,幫助他們能夠更順利的解決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導盲犬寵物台灣導盲犬協會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