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官大元「轉運」 連飆兩K振臂拉弓

點評:官大元真的很神奇~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首次披上中華隊戰袍的官大元,稍早就在熱身賽發揮他「轉運」的「特殊技能」,拿下兩勝;到了正式比賽,雖然他沒有「撿勝」,但還是再度幫中華隊「轉運」,強力中繼壓制紐西蘭。

▲官大元中繼連飆兩K,表現相當關鍵。(圖/記者江皇萱攝)

5局上紐西蘭連續兩支安打,再靠著推進上到二、三壘,只要一棒安打就有機會把比數扳平。這時中華隊換上「轉運手」官大元,他連飆兩K化解危機,連帶下個半局中華隊也把運勢轉到自己身上,狂攻8分奠定勝基。

當時官大元在投手丘上拉弓握拳,相當振奮,賽後他也指出,為球隊守下危機,也希望能為球隊和球迷帶起現場氣氛,所以才會做出那樣的動作。在1出局二、三壘有人時上場,官大元說當時其實是緊張和興奮交雜,「不過沒有時間緊張,眼前就是面對打者。」

提到當時教練是否耳提面命,官大元說其實他的狀況在掌握之中,教練對他有一定的信任才會派他上場,他就一定得勝任。他也指出,前一天有看錄影帶觀察,不過更重要的是倚賴捕手高志綱的指示。

官大元說,穿上國家隊球衣,在近萬名球迷面前投球,緊張感當然不同,真的有比較重;不過他還是以和季賽差不多的步調調整,最終也真的一如季賽的發揮,勝任中繼轉運的角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WBC經典賽中華隊官大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