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重光盃/竹縣關西一日兩勝 榮登A組榜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四屆重光盃少棒賽今天開打,青年公園首場比賽由地主北市東園迎戰高市屏山,北市東園趁著屏山投手及守備亂流,再加上打擊適時發揮。比賽進行至四局結束已滿100分鐘,終場北市東園以11比3擊退高市屏山。

本次賽會共進行四天,邀請全國32隊勁旅參賽,利用台北市及新北市八個場地同時開戰。預賽共分八組,以分組循環六局積分賽制,並限時100分鐘完成比賽;複決賽則採淘汰賽制,六局不限時間。

北市東園隊長許雲奕及開路先鋒盧彥祖表現傑出各擊出兩支安打,兩人分別貢獻三分打點。東園總教練賴敏男表示:「打擊適時發揮,掌握得分機會是贏球關鍵」。但他仍不滿意選手跑壘觀念,頻頻在比賽期間提醒選手。雖然平時
就在青年公園,賴敏男說,雖然有地主優勢,但今天比賽守備還有待加強。

此戰屏山動員四位投手,皆無法壓制東園打線,僅在二局靠著東園先發投手連續四壞保送,攻得3分。四、五兩局屏山打線熄火,吞下敗戰。

第二場賽事由竹縣關西面對連續出戰的高市屏山,關西派出陣中王牌彭睿騏掛帥主投,交出無安打優秀表現,而關西打線也力挺王牌,全場擊出10支安打,四局扣倒對手贏得勝利。

▲新竹關西國小一日兩勝。(圖/主辦單位提供)

關鍵第三局,關西掌握屏山投手控球不穩時機,由彭睿騏安打上壘帶動攻勢,藍科晨、余華仁連續安打攻得兩分,緊接著屏山投手奉送三次連續保送,再得1分,第二棒黃奎浩靠速度跑出安打,蔡濟陽也添安,關西在此局登場13人次,攻得7分,以9:0大幅領先。四局,首位打者余華仁以速度壓迫屏山守備,連繞三個壘包跑回一分,終場關西就以10:0獲勝。

關西總教練紀諺廷表示:「這批選手從暑假開始練硬式棒球,打者對變化球的掌握不足,現階段表現還有進步空間。」針對彭睿騏無安打表現,教練表示若能改善心理素質,在關鍵時刻控球仍有待加強。

青年公園另外兩場比賽,中市大仁與北市東園之戰,大仁展現二枚腰功力,六局上連趕2分追平,最終與東園2:2戰平,竹縣關西則是一日兩勝,最後一場5:1擊敗中市大仁。

晚間的開幕儀式,台北市議員、本屆比賽會長陳玉梅表示,本次比賽從上屆的24隊成長為本屆的32隊,對台灣基層棒球是ㄧ個值得鼓舞的事情,同時,陳玉梅也期許,每位選手未來都能成為台灣棒球的棟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重光盃少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