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聘新財長張嘉臨分權 周永明遭邊緣化?

▲周永明10月出2788萬元,加買自家股票108張。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股價只剩237元,但董事長王雪紅卻還是沒有再度出手護盤!反而是執行長周永明,自掏腰包砸下2千多萬,敲進108張,不知道是不是與外傳王雪紅限期周永明半年內要繳出營收回溫的成績單有關,這次周永明乾脆先拚股價有感。

根據最新的宏達電董監持股資料,王雪紅6月買自家股票5000張,以當時每股360到370元的股價,出約18億元,7到10月卻已連續4個月未增加持股,反觀周永明10月出2788萬元,加碼108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在與蘋果演出大和解後,急著重返榮耀,一刻都不能等,外傳王雪紅限期周永明半年內要交出成績,但其實王對周的信任似乎已起化學變化,即使宏達電第3季中國手機銷量達280萬支,市占率5.8%,季增一倍還超越蘋果,但外資圈盛傳,周永明實際上被留校查看。

因為王雪紅從高盛證券高薪挖角新財務長張嘉臨,過去周永明決定的投資案,現在得要張嘉臨點頭才算,周永明形同邊緣化。就連王雪紅親自主導蘋果和解案,平面媒體也報導,雖然和庫克上談判桌的是周永明,但整個和解布局是張嘉臨一手策畫。

資深分析師蔡明彰說,「在美國市場(宏達電)曾經是市占第1名,市占率50%,現在最新的第3季已經掉到所有手機的排名第5,那你從第5不要說回去第1,就回到前2名才有救。」

宏達電在美國發表5吋新機,摩根士丹利證券也看好宏達電反攻北美,不但調升評等,目標價也從175元調升到298元,周永明能不能在半年內,繳出讓王雪紅滿意的成績,保住執行長的位子,就得看接下來這波高規格的機海戰術,市場買不買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宏達電hTC王雪紅周永明張嘉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董事長大頭症~第一次創業就失敗的原因

董事長大頭症~第一次創業就失敗的原因

我有位朋友很喜歡投資公司,就我的記憶中,只要有人找他投資他都有興趣,前提是金額要大而且要讓他當董事長。雖然其中有幾次不順利的投資經驗,但是他跟國父革命一樣越挫越勇。

2012-11-15 01:05

台灣人口急遽老化 退休金制度現危機

台灣人口急遽老化 退休金制度現危機

亞洲正以超乎預期的速度急遽老化,各個國家和地區影響處理日益增加的退休人口的能力亦面臨不同狀況,也因此,退休金責任從國家轉移到個人的情況正日益加快,台灣也不例外,也凸顯個人儲備退休金的重要性。

2012-11-15 19:47

股價大漲涉內線交易? 宏達電:傳言很超過

股價大漲涉內線交易? 宏達電:傳言很超過

宏達電(hTC)在11日發表聲明表示,和蘋果(Apple)的智慧型手機專利已達成全球和解協議,還簽訂為期10年的專利授權契約,但之後陸續傳出和解消息疑「早洩」致宏達電股價大漲,以及hTC每賣出一支智慧型手機,就得付給蘋果權利金的消息;宏達電13日對此發表聲明,指出這些消息「很超過、不屬實且無根據」。

2012-11-13 22:23

法人砸7億買3千張宏達電 有無內鬼證交所要查

法人砸7億買3千張宏達電 有無內鬼證交所要查

宏達電11日才宣布與蘋果大和解,但8日9日連兩天,股價突然暴量攻漲停,三大法人砸了將近7億元,大買3000多張,讓宏達電上星期從194元漲到226元,大漲了14%,12日更漲至241.5元,委買還高掛超過2萬張。股價像坐雲霄飛車,不只證交所要查有沒有價量異常的現象,也引起被套牢的投資人質疑「內情不單純」。

2012-11-12 22:10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