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認定貪腐 查封陳致中兩棟房產 曼哈頓豪宅超享受

▲位於維吉尼亞州的扁家房產。(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指出,美國當局已查封陳水扁家人疑似以貪污所得購買的兩棟房產,總價值合計210萬美元,約6千多萬台幣,這兩棟房產皆登記在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名下,但美國當局認定,購屋的款項都是陳水扁妻子吳淑珍的貪污所得。美國政府的下一步,很可能就是出售房產,將部分款項還給台灣政府。

陳致中被美國查封的兩棟房產,一棟是位於紐約市曼哈頓的公寓,另一棟是位於維吉尼亞州的住宅,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布洛爾(Lanny Breuer)發表聲明指出,將盡一切手段,剷除外國官員的貪腐。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局長莫頓(John Morton)也表示,調查單位將「持續搜查,並查封想利用我國隱藏非法收益和犯罪所得的外籍貪腐官員在美國的資產。」

目前已知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國土安全調查部門接管了扁家在維吉尼亞州凱斯威克(Keswick)的房產,紐約曼哈頓的公寓權狀已移交給美國政府。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扁家豪宅。(圖/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法院文件,陳水扁在任職中華民國總統時,元大金融集團於2004年付給吳淑珍2億台幣(約600萬美元)賄款,以換取政府不反對元大併購金融控股公司;扁家人則利用香港和瑞士的銀行帳戶、英屬維京群島多家公司及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St. Kitts and Nevis)的信託公司,來購買美國兩棟房產。

陳水扁因貪污、洗錢等罪,合併判刑18年半,併科罰金1億5600萬元,罰金得易服勞役,目前正在服刑;吳淑珍也被判合併執行19年2月徒刑,併科罰金1億5800萬元,她先前被評估不適合服刑,北檢可能會再行評估,以不適合服刑處理,而若繳不出罰金,如何易服勞役?也是問題。

扁家美國兩棟房產在哪裡?

維吉尼亞州扁家:

扁家在維吉尼亞州的房產,是位於凱斯威克的獨棟房屋,有三房、二套半衛浴,是在2007建成,距離維吉尼亞大學約10分鐘車程,算是當地高級住宅,但不算「豪宅」。陳致中、黃睿靚還為了轉移轉匯款、掩飾購屋,而特別設立空殼公司Pagasus Virginia LLC,並在2008年7月3購入,當時買入價格是55萬美元。

地址:2291 Ferndown LN Keswick, Va 22947-9195 Albemarle County

▲維吉尼亞州扁家地點。(圖/取自Google地圖)

紐約曼哈頓扁家:

扁家在紐約曼哈坦雀兒喜區ONYX Chelsea大樓的公寓,位於第八大道和西28街口,則是真正的豪宅,建於2008年,大樓共52戶,樓高11層,有全天候門房和管理員,有健身房、頂樓日光浴區、地板加溫浴室等設施,扁家在2008年9月買入編號5B的一戶、五樓邊間,有兩廳、兩臥房、兩套半衛浴,約36坪,客廳落地窗可眺望哈德遜河,景觀非常良好,鋪設實木地板和櫥櫃,浴室有專業水療,距離麥迪遜花園廣場只有三條街,扁家入手價格157.5萬美元。

地址:紐約曼哈頓西28街261號5B單位(Site Address:261 W 28TH ST APT 5B, NEW YORK NY 10001)
大樓名稱:Onyx Chelsea
公寓面積:1265平方英呎(118平方公尺,約36坪)
公寓規格:兩廳、兩房、兩個半衛浴
成交價:157.5萬美元

▲紐約曼哈頓扁家平面圖。(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