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女記者對峙石原 堅持「釣魚島」稱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鳳凰衛視》駐東京首席記者李淼日前表示,在日本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新黨記者會上,堅持以「釣魚島」而非「尖閣列島」(日方稱法)提問。她還形容,石原「表情險惡,不願站起來回答」。

微博身分認證為鳳凰衛視駐東京首席記者李淼的「鳳凰李淼」,13日下午發微博指出,石原籌組新政黨「太陽之黨」記者會上,她舉手問了釣魚島,「用的發音是Cho Gyo Tou,不是Senkaku。我的提問完了後,『石原表情險惡,坐著不動,不願站起來回答』。大聲問會場,Cho Gyo Tou 是什麼?我也堅持站著,請他回答,最後還是答了。」

李淼後來又發微博解釋,其實她用Cho Gyo Tou 發音,在日本官邸、外務省也用過,只是對方是石原,大概會有激烈回應,「已準備好可能激怒他、被反問、甚至被趕出現場。」

李淼提及,石原的回答中有兩個細節,一、釣魚島不是要建港口,只是漁船停靠設施;二、他一直說「支那」,但當天回答時第一次用了China (チャイナ)。

據《鳳凰衛視》報導,在記者會上,針對「太陽黨對釣魚島將採取怎樣的政策」的提問,石原說,「至少要建燈塔,或為零散漁民謀利,建漁船靠岸設施,並不是指港口,如果這個都做不到這算是政府嗎?應該把釣魚島問題提交國際法庭處理。」

▼此為新浪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