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FL總分盤口與教練帶兵哲學的關聯性

【吉姆‧費斯特】

一般在下注NFL總分盤時,有許多方面需要考量。我們會參考兩隊進攻與防守的數據,而一個好的開盤手,在開定總分盤口時總是會檢視下面幾件事情:兩隊的後防是否具有速度?兩隊的進攻是否有較穩定的得分模式?哪一隊擅長強力跑陣?哪一隊擅常傳球?比賽當天的氣候較是有利於哪一隊?

然而與總分盤口大有關係的還有一點,那就是球隊總教練的「帶兵哲學」。總教練的帶兵哲學,就代表著一支球隊的打球風格。舉例來說,巴爾的摩烏鴉,在過去10年都不乏有許多充滿天份的防守球員,但是在進攻上並沒有幾個能堪大任的球員。但這樣的攻守不均衡並非不好,因為烏鴉就是以保守的跑陣進攻與嚴密的防守,12年前拿下了超級盃冠軍,去年也打進美聯冠軍戰。

拿下2000年球季超級盃那年,烏鴉出賽的20場比賽總共有13場小分。愛國者過去5個球季也有重攻輕守的問題,如此一來成為總分盤頻頻開出大分的球隊。2007年進攻全聯盟第1的愛國者,前12場比賽總共有10場大分,隔年2008年四分衛Tom Brady受傷整季缺陣,替補的四分衛Matt Cassell經驗不足,不令人意外地,愛國者前9場有6場開出小分,今年則是開季8場6場大分。

如同烏鴉,德州人是聯盟中另一隻仰賴堅強的防守,並且以跑陣為進攻主軸的球隊。德州人上個賽季18場的總分盤是6大12小,本球季一開賽就連開2場小分。上賽季黑豹由菜鳥四分衛Blaine Gabbert擔綱進攻中心,如此一來進攻不流暢之下,開季前8場就有7場是小分。本球季還有海鷹與維京人,也朝著小分偏高的趨勢在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幾位曾擔任過NFL名總教練如Jimmy Johnson、Dick Vermeil、Bill Walsh等,他們的用兵哲學則是以「多點開花」的進攻為主要手段,特別喜歡用3~4名以上的接球員在場上一字排開,提供四分衛充裕的傳球目標。Dick Vermeil在2003與2004年擔任酋長總教練期間,兩年例行賽16場都開出10大6小的結果。

相較之下,有些總教練則是比較保守,他們喜歡掌握大半時間的球權,並且穩穩地拿下勝利。例如四九人、公羊、熊與泰坦。四九人總教練Jim Harbaugh就將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他讓四分衛Alex Smith的工作簡化。四九人喜歡長時間握有球權,尤其是客場出賽更是明顯,上賽季總分盤8大10小,本賽季前8場更開出2大5小1平。四九人幾週前與同為步調慢的海鷹交手,最終打出13比6的比數,還比盤口總分少了18分之多。

◄公羊總教練費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羊本季新的總教練Jeff Fisher與進攻教練Brian Schottenheimer也是保守派,他們也是喜愛跑陣推進,並且掌控球權的教練。公羊從第3週開始,連續4場比賽開出小分,其中包括17比3贏紅雀,以及14比17輸給海豚。

四九人與海鷹陣中都是保守派總教練,而海鷹總教練Pete Carroll的進攻戰術,完全是由於菜鳥四分衛Russell Wilson的關係,因此必須仰賴跑鋒Marshawn Lynch來推進。海盜隊過去的總教練Jon Gruden,當時受限於陣中四分衛Chris Simms與Brian Griese進攻效率不彰,因此他們必須依靠防守來贏球。海盜在2004年例行賽16場球有11場是小分,2005年則有10場,而過去8年125場有73場是小分。

如果交戰的兩隊,優、缺點或是總教練的思維都是相似的,則總分盤是可以預期的。電光人和聖徒兩隊都是快節奏進攻的球隊,而聖徒過去18刺主場面對客隊勝率不到5成時,總分盤開出13大5小。

這兩隊4年前去倫敦進行的海外賽,終場聖徒37:32獲勝,大分過盤。兩隊總教練各出進攻奇招,並且讓球隊貫徹他們的帶兵哲學。所以下注NFL總分盤時,必須先了解總教練的帶兵哲學。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