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見在野領袖? 馬英九:不是不願意,有邀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在記者會中再次提出召開國是會議,討論勞保與相關年金制度的改革。總統馬英九於中常會表示,國是會議是遇到全國性議題才會召開,而年金問題在立法跟行政「體制內解決」就好;至於是否願意跟在野黨領袖見面?馬英九表示,「我不是不願意跟他們見面」,一直以來都有邀請他們。

▲ 馬英九是否會與蘇貞昌、蔡英文會面?馬說,一直都有邀請。

與會者轉述,馬英九提到,蔡英文提出國是會議,但過去在國內舉行的國是會議,多再憲政體制不太完備的情況下,遇到全國性議題才會召開,這次有關年金問題,不論是勞工、公教還是軍人,都是政策與法律修正的問題,本來就應該由行政與立法主導,與年金相關的議題是複雜的,要用務實態度來處理。

馬英九提到,年金問題在國會研議的過程中,民間團體的聲音可以透過公聽會、聽證會納入,現行的國會中各黨派都有代表,可以在尊重現行憲政的情形下,在體制內進行充分溝通。

至於是否不願意跟在野黨領袖見面?馬英九說,「我不是不願意跟他們見面」,從今年二月開始,就不斷邀請在野領袖對話,今天上午也公開表示很歡迎前主席蔡英文到總統府來,稍早我也公開表示過願意跟蘇貞昌主席見面,與他們討論共同關心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