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出院乘車 應坐汽車安全椅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龍年生子潮,根據馬偕醫院統計,今年至十月底,新生兒生產數已累積超過4100例;不過,該院卻發現,家長帶新生兒出院時,卻鮮少有準備汽車安全椅。馬偕紀念醫院小兒科部主治醫師張龍提醒,新生兒出院時搭乘車輛,即應該躺臥在汽車安全座椅上,由母親或家人抱於懷中,反而會讓新生兒曝露於危險之中。

  ▼行的安全 新生兒出院乘車應坐汽車安全椅(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灣在今年6月1日起即開始實施強制汽車兒童安全座椅新制,以維護兒童行的安全;但是,許多民眾卻尚不熟悉該項政策,尤其是新手媽咪和新手爸爸,準備了奶瓶、尿布和新衣服,就是沒有為小寶貝準備汽車安全椅。

張龍醫師表示,以10公斤的孩童而言,在沒有汽車安全座椅的情況下,若車輛以時速40公里前進,一旦不幸發生正面撞擊時,因為慣性作用,即會產生相當於300公斤的衝擊力,遠遠超過我們手臂阻擋能夠承受的力量,相當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張龍提醒家長,2歲以下嬰幼兒,應將汽車安全座椅固定方向於朝向車後,2歲或較大幼童,才可使用朝前式的安全座椅或增高墊,以符合正確的使用原則,才能確保孩子的乘車安全。

為使新生兒可以更安全的搭車出院,嬰兒車製造商明門實業公司特別捐贈馬偕紀念醫院30台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方便來不及準備的家長於孩子出院時免費借用,有需要的家長可自11月20日起,向該院社服室提出借用申請。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