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屍與活貓關同籠 台東農業處長說有疏失「無虐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臉書流傳一則慘絕人寰的虐待動物影片,據傳是一位愛護動物的義工到台東收容中心探望貓狗,卻看見現場環境極為惡劣。狗的屍體沾滿蒼蠅躺在籠子中無人聞問,還與一隻活著的貓關一起;盆子中沒有飼料跟水,每一隻貓狗都骨瘦如柴。

影片中可看見台東收容所將收來的貓、狗全都關在一起,讓牠們與自己的糞便、甚至生病、死掉的貓狗全關在一起;沒有人提供飼料,牠們只能在自己的糞便堆與同伴屍體旁等死。

義工很傷心的錄下影片並且上傳YOUTUBE,聲稱遭到台東收容所人員施壓,甚至為了消滅證據而撲殺近百隻貓狗。

此事經過台灣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追查,意外發現該中心公告10月18日當天捕捉的流浪狗隻數高達70隻,而且10月30日至11月2日3天期間,台東收容所確實在3天內撲殺103隻流浪貓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影片如下,標題為「2012年 11月,真實發生在台灣 台東收容所的上百條生命的屠殺慘案(短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關於這起虐待動物的事件,台東縣農業處長劉榮堂等人13日下午前往台東收容中心進行調查。劉榮堂表示,經調查動物收容中心對流浪貓狗的照顧,確有部分疏失,但「無虐待」,已針對失職管理人員給予告誡一次,並登載於考核紀錄,作為明年聘用參考。

劉榮堂強調,未來農業處一定盡力輔導台東收容中心提高流浪貓狗的安置待遇、改善環境,同時也會邀請台東動物保護人士共同成立監督小組,督導台東收容中心善待流浪動物。

關鍵字: 台東收容所台東收容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