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比賽日一早就練習 尼克四連勝不是意外 

點評:多練習,多贏球!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東區豪門紐約尼克隊開季打出四連勝,成為聯盟唯一沒有輸過球的隊伍,不過他們的好表現不是「意外」造成的,主帥伍德森(Mike Woodson)特意增加球隊練習時間,連比賽日的早上都不放過,讓新加入的先發球員有更多磨合的機會,再加上原本的開幕戰因為颶風延期,尼克11天只要打4戰,賽程對他們也十分有利。

▲尼克主帥在球隊有比賽的日子也一早就舉行訓練,讓尼克打出四連勝的佳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本萬眾矚目的「紐約內戰」尼克和籃網之戰,因為珊迪颶風攪局而延期,雖然讓球迷有些失望,不過對尼克隊來說未嘗不是一個好的開始,因為這場比賽延期,讓尼克隊11天內只要打4戰,得到更充足的練習和休息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伍德森說,「我覺得這讓我們得到更多機會練習(指11天4戰的賽程),而且能夠在訓練時加入更多東西,讓全隊的球員步調更一致。」

尼克的好戰績不是平白無故而來,主帥伍德森不只利用休兵日練習,他還時常會在比賽當天的早上舉行訓練,像上周尼克和76人二連戰後,伍德森只讓球員放一天假,緊接著進行兩天密集的訓練,甚至對戰小牛之戰當天早上也舉行了投籃練習。

過去尼克的前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相信給球員充足的時間休息很重要,而且他不希望有些住在曼哈頓的球員在比賽當天早上就開車趕到位在韋斯切斯特的訓練中心,但2年前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加入尼克之後,丹東尼開始覺得球隊練習時間不足,但他還是沒利用比賽當天早上的時間進行集訓。

而伍德森在接任尼克主帥之後,他不在乎在比賽當天早上訓練可能會造成部分球員不便,包括「甜瓜」安東尼和「阿罵」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等,而伍德森在賽前增加額外的練習成效很不錯,在過去24場例行賽中,尼克取得18勝6敗的好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關鍵字: 尼克隊伍德森Mike Woodson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