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政府打房惹議 遠雄趙藤雄:台灣每坪不過250萬元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時常抨擊政府打房政策的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日前再語出驚人談到,比起其他紐約、倫敦、香港等國際級城市,「台灣每坪不過250萬元」,呼籲不要再壓抑房地產的發展。此話一出,不只引發輿論批評,連「宅神」朱學恒也忍不住酸說,「250萬不貴,你可以送大家住啊!」

根據《好房圈新聞報》6日報導,趙藤雄認為,台灣在過去關鍵的2年轉錯方向了,導致平均國民年所得,在亞洲四小龍吊車尾,為此感到相當憂心。但話鋒一轉,他對於政府為實現所謂居住正義,端出的打房政策再次火力全開、猛烈砲轟。

趙藤雄指出,全世界只有大陸和台灣在打房,就連國際金融海嘯發生時,美國也沒有這麼做。他呼籲,政府不應該排富,而是要想辦法讓人民均富,其他人所得才能夠提升,因此在實價登錄讓房價透明化後,奢侈稅應該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台灣的房價,趙藤雄則有獨特的見解。他表示,紐約房價每坪1350萬元、倫敦1200萬元、香港1000萬元,至於國內250萬元仍算不貴,且如果以購屋痛苦指數來看,台北也才22.7年,比上海好很多,未來還是有上漲空間。

對於趙藤雄說台灣每坪250萬元的房價不算太貴,讓網友非常不以為然表示,國立大學教授1年不吃不喝,不知道能不能買1坪250萬元的房子;也有人質疑,只會比房價,怎麼不比薪資?更有網友反問,他領22K嗎?甚至有人毒舌, 「這下子我不但贊成打房,還贊成打他」。

關鍵字: 趙藤雄打房奢侈稅宅神朱學恒亞洲四小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丐幫說發酵 趙藤雄聲援:政府錯了不改,小心變菲律賓

丐幫說發酵 趙藤雄聲援:政府錯了不改,小心變菲律賓

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3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到參選台北市長話題,結果脫口而出,經濟拚不好,當選也是丐幫幫主;現在就連企業家也跳出來附和連勝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就說,如果政府錯了再不改,小心台灣就會變成菲律賓,有錢的人不敢消費,窮人更沒有機會翻身! 

2012-11-07 00:11

趙藤雄痛批政府亂打房 憂台灣前景 

趙藤雄痛批政府亂打房 憂台灣前景 

繼「信義18號」捷運宅僅半數脫標,南勢角站捷運宅「南方之星」29日標售再度出現更多流標,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指出,此現象突顯國人面對政府沒有信心,

2012-10-29 22:08

預言小建商將遭殃 趙藤雄轟:都是政府造成

預言小建商將遭殃 趙藤雄轟:都是政府造成

受到奢侈稅、實價登錄等影響,交易量萎縮回到10年前水準。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4日上午出席記者會時,砲轟馬政府政策錯誤,導致投資意願低落、內需不振、消費蕭條,不僅房仲業報發倒閉潮而已,接下來小型建商也將無法倖免。

2012-10-04 17:00

趙藤雄:政府再繼續打房 內需會趴掉

趙藤雄:政府再繼續打房 內需會趴掉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受訪時指出,等房市平穩後,實施滿一週年的奢侈稅就可有條件退場。對此,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重砲抨擊,「再打房內需會趴掉」表示這稅法早該廢除,對於鬆綁雙北市國有地禁售,他也表示贊同,但不少專家則是質疑,政府此舉似乎有帶頭炒房之嫌。

2012-08-17 01:04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