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轉運」轉到中華隊 官大元自覺使命感變重

點評:轉轉轉好運旺來運氣來~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10日對古巴一戰,中華隊派出8任投手輪番上陣,結果最後又是官大元拿下勝投。經常因為「撿勝」而被揶揄的他笑說已經習慣了,而這次穿上中華隊球衣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想讓台灣棒球環境變得更好。

官大元在10日對古巴的比賽中擔任第二任投手,1局的投球表現不錯,最後還撿到勝投。「上去會怕啊,怕被打全壘打,」官大元說,古巴選手都揮得很豪邁,所以最後才能「安全下莊」。

▲官大元笑說自己撿勝撿習慣了。(圖/記者江皇萱攝)

撿勝撿到中華隊,官大元笑說他已經習慣了,「6場熱身賽我拿兩勝耶!」他說自己的角色就是中繼,能不能拿勝投其實不是自己能決定,所以就算被揶揄也早已習慣,只要維持自己的步調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樣定位在中繼的官大元指出,他不會去想球數等限制,只在意自己的投球內容;雖然在國際賽舞台多少會緊張,但一旦上了場就「來不及緊張」。

在進職棒前,不要說是中華隊,進國訓隊對官大元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現在終於披上中華隊戰袍,他其實沒有特別的感受,但使命感卻變重了。

「因為是國際賽,又在台灣打,」官大元認為,打得好對於目前較為蕭條的國內職棒環境會有幫助,連帶也會影響到家長讓小孩打球的意願。從兄弟象「轉運」到中華隊,官大元抱持更重的使命感,期盼也能為台灣棒球轉轉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BC經典賽中華隊官大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