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生愛玩「抓茫」窒息遊戲 靈魂出竅會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腦部缺氧會要命的,青少年來日方長,千萬不要提早變「阿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一所學校10月底有兩名學生玩起「抓茫」的窒息遊戲,其中一人腦部缺氧後仰昏倒受傷送醫,校方得知後,已嚴令禁止再玩這種會要命的遊戲。

所謂「抓茫」係台語的發音,嘗試者先閉氣,其他人再用力按壓他的心臟部位,造成腦中缺氧暈眩,整個人瞬間倒地,據《聯合報》報導,已出現過多例玩者後仰腦部著地受傷的意外,校方原本以為是單純摔傷,一問才知道學生玩起這種「致命的遊戲」。

據指出,國、高中學生在好奇心使然下,近來經常在校園內玩起「抓茫」這種危險遊戲,據形容它有一種令人快昏死過去的感覺,像是「像靈魂出竅」」般,醒來時卻又好像睡飽覺一樣,學生三三兩兩玩起來,輪流看對方瞬間癱軟的過程,全然不知背後潛藏的危險可能造成人體永久的傷害。經過媒體報導,或許各級學校開始注意這個抓茫遊戲了。

報導指出,花蓮該起案例造成一名學生後腦著地受傷;澎湖則是有國三生輪流玩,並以手機拍下對方癱軟昏倒、抽搐的情形po到網路上,其中一人頭部撞到牆壁流血就醫,家長事後看到影片才知道受傷不單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桃園縣也發生國中生因抓茫遊戲跌斷6顆牙,家長求償一審判賠50萬元,類似案例時有所聞,有校長上網查詢,始知「抓茫」的窒息遊戲,在國外稱為「choking game」,國外已有死亡案例,校方嚴令禁止學生再玩,違者重懲。據報導,高雄監所心理師曾對所內261名青少年做了訪談,有超過七分之一的青少年在校園玩過抓茫遊戲,至少100人聽過或看過,顯見問題已不容忽視。

國、高中學生愛玩,除了「抓茫」之外,之前校園內也興起「跳馬」風,這可不是最近遊行的跳馬舞,而是受罰者彎腰,讓其他同學從後一一躍到背上的遊戲,撐住越多人代表越行。

這種跳馬遊戲2人就可以玩,1人扶牆當馬、1人當騎士,3人、4人以上也可以玩,而且參與人數越多玩起來更瘋,因為當馬的同學排成一整排,跳躍的同學勢必以更長的距離跳到前方位置,好讓後方的同學也能騎到馬背上,強大的重力加速度經常讓「馬同學」人仰馬翻,這種遊戲極易傷到脊椎,嚴重者終生癱瘓,教育單位及學校也是明令禁止。

★★★ 危險遊戲,請勿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