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贈日訪賓禮盒 偷藏日非法佔釣魚台文宣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政府出資買釣魚台也是挺沒禮貌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先前在國慶文告中重申釣魚台主權,引發來台祝賀的日本國會議員訪華團缺席抗議。據了解,之後只要有日賓到總統府拜會,府方都會在回贈的禮物袋中,藏有宣示釣魚台主權的「不禮貌」文宣,引發對方不滿,質疑我方的待客之道。

據《蘋果日報》報導,外交人士透露,前往總統府的日本訪賓,事後都會收到一份禮盒,裡頭夾雜印有「釣魚台列島是日本在1895年非法佔據」等字眼的文宣,常令對方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前一刻才跟總統馬英九聊得很開心,怎麼會收到這種禮物。

對此,總統府解釋,不止日本外賓,其實任何國內外嘉賓來府拜會馬英九,政府有關單位都會把握機會宣揚,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的理念,因此就會獲贈相關文宣。至於為何用「偷藏」的方式?府則不願做回應。

所謂的相關單位是否就是外交部?該部則說,禮物是府方準備的,不清楚內容物。而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也幫忙緩頰,相信馬英九不知道有這種文宣,雖然宣傳主權沒有錯,但這不是待客之道,呼籲幕僚要多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