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桃猿隊不敵日職巨人隊 屈居亞職棒賽亞軍

張昭雄 / 賽 評

晉級亞洲職棒大賽冠軍爭奪戰的台灣桃猿隊,在面對日本職棒總冠軍資深勁旅讀賣巨人隊,後繼乏力,終場以36飲恨敗北,屈居本屆亞洲職棒大賽亞軍,獲得約合新台幣780萬獎金,總算不虛此行,巨人隊贏得1200萬元冠軍獎金。

這場冠軍爭奪戰下午在南韓釜山球場舉行,桃猿隊受限於巨人隊年輕先發投手宮國椋丞有力封鎖下,賽畢全場僅有188打擊率,與預賽前兩場平均打擊率343有懸殊差異,年僅20歲的宮國椋丞是巨人隊極力栽培的新秀投手,今年第一年在一軍例行賽出賽17場,其15場先發獲得62敗,以及僅有186防禦率的佳績,他在日職總冠軍賽中也於第四戰對洋聯冠軍火腿隊之後,以先發亮相,投了七局,只被敲3安打零失分,此役延長賽到第12局巨人隊以01落敗,惟敗投與宮國椋丞無關連,陽岱鋼面在此役對他的3打數摃龜也被三振1次。

巨人隊在這場亞職總冠軍賽的第二局上半,趁著桃猿先發洋投菲利浦欠穩之際攻得致勝的4分,其中還包括 第九棒捕手實松一成的兩分彈,實松一成在例行賽只出賽58場僅有兩發紅不讓,這次亞職大賽因「鐵捕」老將阿部慎之助有傷在身,實松一成充擔主力捕手職司,此役這支兩分彈將菲利淵給打退場,菲利浦也承擔敗投。

巨人隊在第二局一口氣攻得4分後將桃猿隊的贏球信心給大打折扣,其實桃猿隊全場也僅有在第二及九兩局才有得分契機,尤其在二下一度一人出局滿壘優勢,結果第八棒石志偉的一記強襲平飛球不幸被一壘手接殺出局;第九棒捕手黃浩然又是投手滾地球瓦解桃猿隊得分雄心,此局如能或多或少添得分數,也許還有得一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在第九局下半巨人隊推出該隊救援投手王西村健太朗上場,先是三壘手守備失誤,其次林泓育、余德龍相繼安打,其中余德龍的二壘打在二壘上跑者林泓育未能奔回本壘,讓巨人隊減少威脅,然後第八、九及第一棒均未能適時安打,否則戰局或許會轉變也說不定。

總之,桃猿隊一開賽就展露出沒太大壓力(贏了韓國三星隊晉級冠軍賽,有點滿足感),打來不太積極態勢,幸好有林智勝的陽春彈,全場也攻得3分,輸得並不難看,桃猿隊此行也完成南韓亞職大賽神聖任務,可圈可點也 !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