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鉤端螺旋體病 切勿接觸病源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罹患鉤端螺旋體病,主要症狀包括高燒、頭痛、肌肉痠痛、嘔吐等,甚至可能會出現黃疸、結膜充血、腹痛等症狀;醫師提醒,當出現相關症狀時,患者應早期接受診斷治療,以免引起腎衰竭、腦膜炎、肝衰竭等嚴重病變。

  ▼避免接觸病源環境 降低罹患鉤端螺旋體病(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鉤端螺旋體病是透過人畜共通傳染的細菌性疾病,包括口、皮膚、黏膜、傷口等,都有可能成為直接或間接感染的途徑;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南投已有醫院通報民眾為鉤端螺旋體感染的個案傳出,民眾應更加注意防護及做好預防的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

像在工作、游泳等都有可能不小心接觸受病原動物等尿液汙染的水、食物等,進而遭受感染;衛生局指出,尤其工作必須暴露於病源環境時,都應戴上防護塑膠手套、鞋等適當的防護措施,且避免接觸污染水質等,以減少擦傷等感染鉤端螺旋體病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時就應保持居家環境整潔,且減少出入遭受汙染等環境,也應對畜養的動物施打預防性疫苗加以防範;衛生局提醒,鉤端螺旋體的臨床表徵不一,小傷口都有可能是感染的主因,若民眾在清除環境時不小心受傷,都應盡快至醫院接受治療處理,以免促使鉤端螺旋體感染而導致嚴重疾況。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