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軍人台南酒駕撞公車 逃逸時撞上安全島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真的不好,害人又害己!


▲鍾姓現役軍人酒駕撞上安全島死亡,車子機乎全毀。(圖/翻攝自中天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6歲的現役軍人鍾姓男子,9日清晨在台南酒駕,先是和一輛公車擦撞,雖然車上並沒有任何人受傷,但可能是擔心酒駕被發現,加上又是軍人的身分,所以他加速逃逸,逃跑時竟然撞上安全島,最後傷重不治;而醫院在替他抽血時,發現其酒測值達0.05毫克。


事發當天,鍾姓男子酒後開著他的白色小客車行駛在台南市,經過北區開元路橋前時,和公車輕微擦撞後,他迅速逃離現場;但接著又於台南二中門口撞上安全島,安全島上的號誌燈因而產生搖晃,而鍾男的車子也在反彈後滑至馬路中間,交通一度被影響。


意外發生後,救護人員立即前往現場搶救,他們到達現場時,除汽車的氣囊爆開外,車頭也接近全毀,就連輪胎都被撞飛了,可見撞擊力道之大,而被卡在車中的鍾男,也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雖然救護人員趕緊急救,還是回天乏術。警方判斷,意外會發生,應該是死者喝太醉所造成。

根據內政部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雖然自民國96年起,A1類(造成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肇事件數、死傷人數逐年下降,但100年事故件數及死傷人數卻比99年微幅增加,主要是汽、機車駕駛人過失增加45件最多,這當中又以酒後駕駛失控違規超車都增加13件並列最多。

另外,101年的1至9月,警察機關處理的A1類道路交通事故為1460件,雖然比100年同期減少11件,但肇事原因仍以酒駕占了277件為最多,第二則是「未注意車前狀態」的273件,「未依規定讓車」191件居第三;肇事車種以機車695件為最多,最常肇事的時間是18至20時,有168件。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