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都不到!賴清德飆議員陳怡珍 民進黨槓民進黨

我們想讓你知道…賴清德生氣的點,跟其他議員生氣的點好像不太一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連續4天預算審查遭在野黨杯葛「流會」,加上陳怡珍質詢市府秘書長陳美伶時非常不客氣,台南市長賴清德9日罕見動了肝火,砲口對內抨擊民進黨議員陳怡珍、郭信良與林志聰:「清點人數哪一次在現場?」蔡淑惠、洪玉鳳等議員表態力挺陳怡珍,陳亭妃也對自己妹妹表不捨。

▲賴清德以作風大膽聞名。

「未來你姐姐陳亭妃將擔任台南市長,你應該注意問政風格。」由於議員陳怡珍質詢台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時很不客氣,加上議會清點人數時都不在場,台南市長賴清德9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批評新科議員陳怡珍,要她學會尊重局處首長;尤其她又有姐姐陳亭妃的奧援,先天就比別人幸運,應該要珍惜;民進黨要得到選民支持就應該團結。

炮火一開停不下來,連許多藍營議員都紛紛加入戰場,表態「力挺」陳怡珍,認為同為「新科」的市長賴清德沒有權力教訓別人;國民黨議員洪玉鳳更指稱,如果賴清德不到市議會道歉,往後只要有她的質詢時段,都將拒絕賴清德進入議事廳,以免被市長給「反質詢」。

除此之外,國民黨議員蔡淑惠也指出,每位議員都是選民一票票選出來的,背後所代表的民意不容忽視;並反抨擊賴清德「要議員尊重官員,他自己就有尊重官員嗎?」說他就任2年多來,已經有多位一級主管因為不被尊重而離職了,他有何立場說這種話。

議員陳怡珍的姐姐陳亭妃也表示,妹妹在黨內初選拿下第一,能當選也是靠自己;如今被市長拿姐妹關係當題材,「非常不公平」。最後大會同意賴清德下週一再親自到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