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歲童遭「栗翅鷹」俯衝撲擊 左耳差點被扯下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養這種東西其實沒友很酷耶~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法恩伯勒(Farnborough)一名2歲男童艾爾菲(Alfie Hall)在遊樂場玩時,突然被一隻翼展長度達1.2公尺的「栗翅鷹」(Harris hawk)攻擊;只見這隻猛禽從天空俯衝下來,直襲男童的眼睛,還差點把他的左耳給扯下來。

▼2歲男童在遊樂場玩,突然被兇猛的栗翅鷹攻擊。(圖/取自《太陽報》)

男童的母親艾麗莎(Elysia Hall)表示,「當時真的很恐怖,這隻鳥看起來好大、好強壯,牠直接撲向我兒子的頭部。牠在他的臉上開了好幾個洞,有幾處傷口就在眼睛旁邊,到處都是血。醫生說他很幸運,眼睛沒有被挖出來。」

艾麗莎的弟弟在事發時急忙跑到艾爾菲旁邊,不斷發出尖嘯及怒吼,試圖嚇走這隻大鳥。據警方調查,這隻栗翅鷹為一名18歲少年所有;依當地法規,具攻擊性的猛禽不得帶至公共場所,這次事件即是鳥失控所引起,因此少年也遭到逮捕。

栗翅鷹又名哈里斯鷹,是非常不好惹的猛禽,牠的最高飛行速度可達時速200英里(約321公里),並能輕而易舉地獵殺一隻狐狸。

▼栗翅鷹兇性十足。(圖/取自《太陽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