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巨魷1分鐘可吞整隻狗 傳英國秘密養殖

我們想讓你知道…哪個吸盤配上爪子,實在太可怕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已經證實深海當中有食人巨魷的存在,食人巨魷性情兇猛且力大無窮,外國就曾發生潛水員被魷魚攻擊的案件,加拿大甚至有民眾目擊巨魷捕捉活吞海鳥甚至能在1分鐘之內生吞整隻狗。但英國現在傳出,有科學家開始培育這種攻擊性強的食人巨魷,目的不得而知,但已經引發不小批評聲浪。

深海裡棲息著恐怖食人巨魷,牠們體型龐大神出鬼沒,吸盤上布滿有力觸角(上圖/翻攝自utmsi.utexas.edu),更令人膽顫心驚。西洋古代的海怪傳說中,就曾記載龐大的深海怪魷,體積大到足以包圍整艘船隻。

而食人巨魷攻擊人類,可不只是電影情節中才會出現,文獻資料中就曾顯示有潛水員被巨型魷魚襲擊而受傷,當初研究團隊為了補抓深海魷魚,人員下水前還得穿上堅硬的特製盔甲,防止受到傷害。

►被人類捕獲的深海巨大魷魚。(圖/翻攝自mnh.si.edu)

但也有科學家要為凶猛的食人巨魷平反,認為牠們只有在處於危險情況時,才會發動猛烈進攻。只是一但受到激怒,據說食人巨魷能在1分鐘之內生吞整隻狗。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最近有英國科學家開始培育這種攻擊性驚人的食人巨魷,動機不得而知,將來是否會對海洋生態造成負面衝擊,已經引來不小疑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