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旂養生有道 宇宙操天天練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高齡93歲的莊淑旂博士養生有道,日前旅行不慎跌斷左臂,雖然骨折,但卻沒有開刀,就自然復原;她的女兒莊靜芬醫師今(8)日在「莊淑旂養生文化節」記者會上指出,母親這麼快就復原,關鍵就在於每天都練防癌宇宙操,以及搭配養生的飲食。

  ▼防癌之母莊淑旂養生有道 宇宙操天天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莊淑旂博士在記者會上也分享自己的養生哲學;她說,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就會做防癌宇宙操,洗臉都不用肥皂,會用蛋清來洗臉,然後用清水洗掉,而且要按摩臉部,從下往上按摩,就連耳朵也要按摩。莊淑旂博士甚至是在看電視時,也會按摩手指,促使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環。

莊淑旂博士特別強調健康是需要經由均衡飲食、規律的生活和適當的運動來維持,而防癌宇宙操就是讓平常壓抑屈曲的身體能夠伸展;她並強調,運動必須每天都做,每天讓身體有活動與延展的機會,可促進全身的循環順暢,增加免疫力,吸取大自然的能量,既可預防疾病又能強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靜芬醫師每天為莊博士安排三餐,而且早餐特別豐富,中餐很清淡,晚餐則是很簡單;莊淑旂博士認為,健康的一天從早開始,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一定要吃得飽也吃得好。莊靜芬則表示,現代人經常為了趕時間而忽略早餐,反而在晚餐甚至消夜時大吃大喝,這是和養生背道而馳的不良飲食習慣。

莊靜芬說,廚房如同藥房,只要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材,便能有效調整體質;而且應該要先了解自己的體質,是上腹突出的蘋果型,還是下腹突出的西洋梨型,亦或是經常用腦的香蕉型,飲食就應針對自己是哪種體質來做選擇。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