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盞煤油燈 咖啡館「不開電燈」吸引遊客造訪

點評:煤油味雖然不好聞,但是在這喝咖啡,卻有種復古的浪漫氛圍,很特別~

記者黃彥綺/北海道報導、攝影

走進《北一硝子》一股濃濃的煤油味撲鼻而來,環視店內四周,牆壁、櫃子、桌上、天花板全部都是煤油燈,1901年創業至今,從沒有電的時代,走過一世紀至今,現代人當然不用煤油燈了,但老闆捨不得丟掉這些賣不出去的燈,突發奇想乾脆改做家具藝術品,租下倉庫還賣起輕食、咖啡館。


▲《北一硝子》咖啡館不開電燈,167盞煤油燈配上香醇的咖啡,更有不同的浪漫氣氛。

「這裡共有167盞煤油燈,光是早晚點燈、熄燈就要四個人負責,所以人力費用比電費還高呢。」店裡頭放了一架鋼琴,每週一、三、五都有專人演奏,配上煤油燈昏暗的氛圍以及帶有古早味的煤油氣味,許多遊客專程要來喝杯咖啡,接著再去隔壁逛「硝子」。


▲天花板上吊的不是電燈,全是煤油燈,右圖則為咖啡桌上的煤油燈,非常有特色。

日字「硝子」就是中文「玻璃」的意思。《北一硝子》共有三個倉庫,除了咖啡館,另外還有玻璃館的部分。小樽早年靠漁業繁榮興盛,現在館內的通道,還留有當時從倉庫推送漁獲通向港口的手推車軌道,走過歷史歲月所遺留的痕跡,別有一番意義。


▲館內賣著各式各類的玻璃製品。


▲Lucky Rabbit超受歡迎,每個杯子都充滿巧思,透過杯子的疊圖不僅創意無限,更是日本唯一。

玻璃館分成洋式、日式不同風格的藝術品。這兒還買得到全日本唯一的Lucky Rabbit,但小兔子有什麼特別呢?仔細研究一看,原來每個杯子都可以透視疊圖,「玉兔」彷彿跑進一個個的杯子裡,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好可愛、真有創意!」不過有特色的東西,價格當然也不親民,幾乎都要台幣千元起跳。

【北一硝子】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6
電話:0134-33-1993
營業時間:9:00~18:00
交通方式:
(1)電車--JR南小樽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抵達。
(2)汽車--札樽自動車道小樽IC下來,向小樽運河方向行駛5分鐘。

【台灣近畿國際旅行社】
聯絡人:黄小姐
信箱:ling.h@knt-taiwan.com
電話:02-8771-7551 傳真:02-8771-7552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3號6樓之1
網址:www.knt-taiwan.com/eweb_knt/html/sub_!.html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