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狗堅守機場一個月 苦等情侶主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室友在機場德克士(編註:Dicos,連鎖速食店)門口,看見一隻瑟瑟發抖的小狗,當時蜷縮在路旁。在20多天前,一對情侶到麗江旅遊。在返程時,由於寵物不能帶上飛機,主人將其遺棄。此後,狗狗一直守在德克士門口,等待主人的出現。機場的員工見狗狗可愛,考慮到麗江很冷了,於是將其帶回家,誰知幾天後它又跑了回來……」11月4日晚間10點多,網友「TOTORO-丹」在微博發了一點也不「微」的長文,並配上4張狗狗在機場的照片(見下圖)。

這樣的圖文,引起網友關注熱議,既憐惜狗兒的痴心,又痛責情侶的無情。《成都晚報》報導,忠犬的故事傳開後,不少網友主動到麗江機場為狗狗送食物,民警在辦公地點院落為牠弄個窩,但牠就是不願居住,每天堅持「原地守候」。

從主人離開的那天開始,至今已在「原地」等候了超過一個月,蹲也蹲不久,趴也趴不安心,多半就是站著東張西望,希望能看到主人。7日下午,「TOTORO-丹」轉發原微博說,「今天 @一凡的橘園 通過各種途徑已經聯繫到狗狗的主人、一對成都情侶。他們說過幾天就會帶狗狗回家。狗狗是成都情侶不小心丟失的,並非遺棄。」並說在狗狗回家前,狗狗會被被「一凡的橘園」和機場的愛心人士照顧,並請網友放心。

《成都晚報》記者追蹤事件得知,一個多月前,成都一對小情侶曾報警求助,說狗狗走失了;但2小時後,警方在機場找到狗時,小情侶已經登機離開。「TOTORO-丹」是一位王姓女子,她告訴《成都晚報》記者,已聯繫到狗主人,當初發微博是因為以為狗狗被拋棄,才想透過微博找到主人,對於造成誤會、給狗主人帶來的壓力,她覺得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位一直照顧狗狗的「一凡的橘園」是一位羅姓女子,她說已與狗主人聯繫上,他們表示會儘快將狗接回家,但迫於輿論壓力,這對成都小情侶害怕露面,「我和朋友會幫他們照顧狗狗,直到他們將狗狗接回。」

關鍵字: 寵物雲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