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亞職棒賽開打 桃猿隊旗開得勝輕取中國之星

張昭雄 / 賽 評

2012年亞洲職棒大賽8日在南韓釜山揭開戰幕,中華職棒總冠軍lamgo桃猿隊首戰中國之星隊,全場擊出1 5支安打,包括在第三局上半林智勝的2分全壘打,以及陳金鋒的3分彈,與第六局石志偉錦上添花的3分砲,桃猿隊以141提前在第七局結束,轟垮投手戰力薄弱的中國之星,先發投手曾兆豪表現優異獲得無四死球的完投勝佳作,9日下午5時將迎戰地主南韓總冠軍三星隊,爭奪分組預賽A組冠軍寶座。

這項亞職冠軍總冠軍賽今年共有6隊參賽,包括地主推出總冠軍賽前兩名三星及樂天巨人隊,以及台灣總冠軍桃猿、日本職棒總冠軍讀賣巨人隊,與來自澳洲的伯斯隊等6隊,比賽分成兩組單循環預賽,分組冠軍參加這項亞職總冠軍頭銜,桃猿隊首戰輕取中之星後明天將與南韓總軍三星爭奪A冠軍,藉以與B冠軍爭奪這項亞職總冠軍頭銜。

由於近代中華隊曾經敗給中國大陸兩次,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卻是敗績執掌兵符的總教練,因比這場比賽賽前神經緊綳,全隊球員也都戰戰兢兢全力迎戰中國之星隊,終於在對方投手戰力極具薄弱過程下,桃猿隊亦能發揮猛烈攻擊火力,全場有15支安打,高達405打擊率擊潰中國之星隊,其中第四棒林智勝在第三局轟出兩分打點紅不讓,將中國之星先發投手羅夏給打下場,惟第2任左投手李鑫也被第七棒陳金鋒敲出3分彈,此局桃猿隊共得致勝的6分,包括首局先馳得點的9分,勝負幾乎底定,加上第六局上半第八棒石志偉神來一棒錦上添花的3分砲。

此次中國之星名為大陸明星聯隊,其實仍有許多好手並沒有投效這次代表隊陣中,總教練為中國大陸教練團主教練,也是曾獲多年大陸職棒冠軍北京隊的總教練宋平山,對於這場比賽的敗北並未感到意外,祗是丟分過多有點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隊分別在第一局得3分,第三局得6分,第四局得1分以及第六局的4分,中國之星隊此役總共派用6名投手輪番上陣,但他們的實力平平,讓桃猿隊有機可乘。桃猿隊則由曾兆豪獨攬大局,僅被擊出6支安打的231被打擊率,全場投七局總投球數97球,奪三振4次無,四死球,責失分1分,表現得可圈可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