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生生的「步步驚心」!四爺別哭,你心愛的若曦在橫店

點評:她真的是若曦!

記者李安君/杭州報導.攝影

「啊,是若曦,別走別走,若曦等我們啦!」她就這樣出現在記者的眼前,大夥兒立馬問若曦:「妳的四爺呢?」若曦笑一笑,「我今天和八爺在一起。」啊,真想馬上扣四爺吳奇隆快來搶人。

▲「偽若曦」長得也很美,從上海來的姑娘,提到四爺吳奇隆,她笑得好開心,但她今天卻是和八爺在一起。

若曦活生生出現在我們面前,大家真的很驚訝,特別叫住她,看過電視劇「步步驚心」的人真的全認真了。這裡是大陸橫店影視城,「步」劇就是在這兒的明清宮苑拍攝,這位扮演若曦的姑娘從上海來,是重度粉絲。

她邀請男性朋友扮八爺,還請了影視工作人員同行,「我買了戲服穿上它,預計在這兒玩一個月。」這位偽若曦還拿著戲裡最知名的「白玉蘭髮簪」,原來是上淘寶網買的。「我待會兒還要去女主角被推下樓的那個樓梯拍照。」

▲美麗的若曦成為影視城的焦點。她也會去戲裡跌下樓的樓梯拍照,不過先由部落客「女王」上場,本來要叫她也跌一跤才傳神,她大叫「你們太過份了。」

橫店影視城開放至今已17年,被稱為「東方好萊塢」,共有7大景區,除了「步步驚心」拍攝的明清宮苑,還有秦王宮、清明上河圖、廣州街香港街等,電影「滿城盡是黃金甲」、「英雄」、「神話」都在這兒取景,大陸就是大,橫店在荒郊野地,所有朝代的景都可以用1:1的比例建造。

▲每個朝代景區的宮、苑,都是1:1比例建造,用走路參觀其實很累。

「一個影視城,養活整個橫店人」,人口從2萬到至今的15萬人,影視城養活橫店人,也吸引從各省市來打工、當臨演的人。但鄉下人常常搞不清楚所謂的「明星」,長啥樣,他們不太關心,因為這裡明星太多,不稀奇,反而很多是遊客特來追星。

一位影視城的解說人員笑說:「有一次張曼玉趁拍戲空檔騎單車出去晃,回來時警衛不給進,要她秀員工證件,人家張曼玉那張臉就是證明,但警衛不認得,她又沒帶手機,劇組等好久,出動一堆人去找,終於在門口把她給救了回來。」

▲黃昏時的影視城很美。

大陸影視圈有句話:「如果你還沒到過橫店拍片,那你肯定還不算是個明星!」但反著說,你即使來拍過戲,已經是個明星了,但不代表橫店的警衛認得你,因為你可能還不夠大咖或是化妝前後差太多。


▲橫店影視城中可租借服裝讓遊客過過戲癮。

旅遊資訊

★橫店影視城套票400人民幣(約台幣1900元),除了參觀各個景區,還包括晚上「歡樂谷」的表演秀,也可各別買景區的票,遊客另可順遊車程約1.5小時的盧宅。
★可洽:02-25025110/www.go2hz.com.tw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