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圖】孤兒小無尾熊 放茶杯裡餵小奶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國寶無尾熊雷蒙(Raymond)出生不到一個月就成為孤兒,只有260公克!不幸中的大幸是,被好心人發現收養,放在茶杯裡吸著小奶瓶的可愛模樣,讓人好心疼。

▼小無尾熊雷蒙在杯子裡吸奶。(圖/取自NEWS.com.au)

無尾熊是澳洲獨有的有袋類動物,生長在東部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地區低海拔、不密集的樹林,英語Koala取自澳洲原住民方言,意思是「不喝水」,因為獨特稀有,被立法保護,成年的無尾熊可重8至15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蒙可能是因為母親發生意外(如出車禍),或罹患疾病才拋棄牠,因為幼熊應該在母熊的育幼袋待半年,才會「出袋」。照顧雷蒙的茱莉(Julie Zyzniewski)說,當初只有260公克的小傢伙非常虛弱,每三小時會用小奶瓶餵牠一次,現在的雷蒙逐漸健康成長。

而因為要照顧雷蒙,茱莉將牠帶到辦公室一起上班,幸運的是,她的老闆波萊特瓊絲女士(Paulette Jones)很愛動物,同事當然也疼惜小小孤兒,「大家都愛雷蒙,」茱莉說,「波萊特把牠寵壞了。」

▲陪「養母」上班的雷蒙,喝奶時盯著鍵盤瞧。(圖/取自NEWS.com.au)

關鍵字: 無尾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