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007! 海伍德是軍情六處的秘密線人!

▲遭謀殺的英商海伍德,原來跟007原來是同一國的?(圖/取自焹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調查發現,遭中國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毒殺的英商海伍德,生前曾提供薄家情報給英國情報單位「軍情六處」(MI6,電影裡007情報員所屬的單位)。時間長達一年。海伍德軍情六處的聯絡人曾形容,海伍德「非常有用」。

刺探薄熙來情報 長過一年

該報根據對現任與前任MI6官員、以及海伍德密友的訪談完成相關調查。報導說,,海伍德在2009年下半年認識一個人向他坦承自己是MI6的間諜之後,海伍德定期在大陸跟此人碰面,並持續提供有薄熙來的情報。

今年3月,《華爾街日報》指海伍德在中國偶爾為一家由MI6處前特務成立的商業情報公司工作。英國試圖平息海伍德是間諜的揣測;主管MI6的英國外相海格F,4月時打破不談論情報事務的既定政策表示,海伍德「不是英國政府的特務」。

海伍德不算是MI6的正式幹員。他不支薪,也從未賦予特定任務,或要求蒐集特定情報。然而他是一名提供情報的人。MI6的聯絡人曾向其同僚說,海伍德「很有用」,提供很有幫助的情資。《華爾街日報》說,海伍德個性喜歡冒險,他的座車車牌號碼是「007」! 。

41歲的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慶一家飯店遭谷開來與薄家司機張曉軍強灌氰化鉀死亡,當時薄熙來是重慶市委書記。

海伍德之死是今年2月6日,此事因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逃至成都美國總領事館後曝光。看過當時王立軍供詞的消息人士透露,王告訴美國外交官,谷開來對他坦承「殺了一名間諜」。今年8月,谷開來因海伍德案被判處死刑,緩刑兩年。

007跟海伍是麻吉?(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