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1CC,救蚊子一家人!蕭薔「驚」句重現

文/李安君

蕭薔語錄再現,講的是「糞」,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捐血1CC、救蚊子一家人」,當年她談到戶外拍戲,腿被蚊子咬成紅豆冰,細皮嫩肉的她一點都不在意,說出那兩句話,記者愣了一秒鐘,接著大笑,佩服她,蕭氏語錄又一樁。

▲這是蕭薔七年前拍攝的月曆,當時她38歲,右圖則是蕭美人初中清秀的模樣,校花、正妹啊,其實沒變多少。(圖/翻攝自蕭薔月曆)

和蕭薔認識15年,不算熟,但又好像很熟,我們都是1968年生,我小她兩個月,每次見面她總很熱情叫我「安君妹妹」,真不好意思,因為她看起來真的很年輕,皮膚、身材都保持得不錯,其實算算,45歲了哩。老實說,她不塗塗抹抹比較美,很清秀,皮膚白嫩,坊間傳言說她沒化妝不能看是胡亂說的,找她拍化妝品廣告的范可欽就曾說:「我當然要找皮膚美的來拍廣告,我找爛的幹嘛!」

最近在大陸發展的蕭薔又回到台灣上豬哥亮的綜藝節目,我看新聞這樣寫:美女與男舞者明顯默契不佳,男舞者軟手、兩人瞬間摔個狗吃屎,再加上之前的整型傳言,台灣第一美女微笑說:「批評人家的人,如同拿糞潑你,髒的是糞,不是你,只有蒼蠅才會沾糞。」

這幾句,很厲害,面對整型傳言的蕭薔一向有高EQ,她依然四兩撥千金混過去,一如往常不變臉,還順勢軟硬兼有罵了一大票人。熟女的年紀了,媒體開始虧她的外型,她看似「隨便啦」,其實心裡怎麼想,沒人知道,但大家都是女人,應該也不是滋味,不過能怎樣?藝人就是要被娛樂的。

▲蕭薔上豬哥亮的「萬秀豬王」綜藝節目,還秀了美腿,20年前這雙美腿可是為廠商賺了很多錢呢。

「藝人就是要被娛樂」這句話是蕭美人說的,不是我替藝人胡說的;每次採訪,總會虧虧她,她很少動怒,有一次我私下問她面對各種明褒暗貶,如何保持平和的情緒,她笑說:「藝人使用了這麼多社會資源,媒體空間,被消費是應該也正常,彼此彼此,互相嘛,有什麼好動怒!」對照一些隨便就翻臉的年輕藝人,薑是老得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薔出道20多年,當年她可紅得不得了,四、五、六年級的人應該還有印象,蕭薔擔任某絲襪廣告代言人,她的長腿真美,影片中的她被一隻可愛的狗狗追著跑,狗狗甚至咬住她的絲襪不放…這是由知名廣告人沈呂百創意發想,沈呂百告訴我:「當年好多男人恨不得就是那隻狗。」

一向愛搞笑的沈呂百當然誇張了點,但也可想像蕭美人那時多風光了。這廿年,營養好,女生長得高,動不動就175、180,蕭薔身高168公分,在當年的玉女中,算是「高人一等」。她早期形象就是玉女,因為接拍的都是瓊瑤電視劇,瓊瑤戲裡的女生,當然都是不食人間煙火那一型,搞笑的蕭薔就被以為私下就那副德性,NO,認識她之後,才知道她很無厘頭,而且常常有意外的趣味發言。

▲好啦,這是多年前的蕭薔,哪個女生不喜歡自己美美上鏡呢?老實說,我看過蕭薔素顏的樣子,比化了妝還美,比較清秀,看不出是45歲的熟女。(圖/翻攝自蕭薔月曆)

我開始收集她的「語錄」,而且每次都被笑翻,至今記得牢,不必Google,最早的那一句是:「說我是花瓶?哼,但我並不是一般廉價的花瓶,我可是景德鎮的花瓶,有文化、有歷史、有內涵!」後來林志玲也說過「花瓶是一種讚美」,但終究蕭氏的最經典。其他經典句如下:

★大家都拿林志玲來跟我比(2005年),別比了,我出道這麼久了…如果她能持續红10多年,那我佩服她。
★我也有過18歲(電視劇《聊齋3》中凍齡飾演18歲少女引來批評)所以知道怎麼演,何況我本來就很可愛。
★我喜歡獸性男人,他要有狗的忠實、綿羊的順從、猩猩的聰明和獅子的驕傲。
★女人最美麗的是她的眼神,我最美麗的是我的頭腦。
★我本身就是一顆閃閃發亮的鑽石。
★一切雲淡風清,不必急著往心裡去。

要說「驚」句,並非只有蕭大美女有,隨便一抓,一大堆,在這悽風苦雨的景氣下,以下大家就笑一笑吧。

黃仲崑一年四季天天洗冷水,身體很好,有一年他票選為「菜籃族性幻想冠軍」,他感謝大家愛用:「我要求性的品質,不在乎次數多寡,我重質不重量,別人誇說自己一夜七次郎,我一夜只能做一次,但還沒完事,卻已天亮。

吳宗憲自稱睡眠時間很少,理由是:人死了之後可以睡很多,所以活著的時候不必急著睡。

很久很久以前,吳淡如、鄭弘儀主持「黃金七秒半」收視率非常好,律師謝震武也推出型態類似的節目,記者問吳、鄭有何感想,兩人果然厲害說:「賓士車是從不談March車的事。」

陳鴻很久以前和朱衛茵一起主持廣播節目,她說聽眾說她講普通話有香港腔,怪怪的,陳鴻大笑說:「總比我好吧,我是娘娘腔。」

另外,「口誤」造成的「驚」句也不少,流傳至今的是李四端把電影「霸王別姬」講成「霸王妖姬」,侯佩岑仍是新聞主播時,把「呼吸道阻塞」說成「阻吸呼塞道」,老主播劉忠繼則是把「日」經指數說成「月」經指數。

最後我要說說我的偶像,也就是美國已故喜劇泰斗鮑伯霍勃了(年輕人不認識他沒關係,記住他說的話就可以),他一生最大的供獻就是為人們帶來歡笑,只要他開口,都是經典句。他曾諷刺對別人送飛吻的人是「懶得無可救藥」。另外,他和多任美國總統均有交情,曾經說:「我到華府旅行,白宮是我最喜歡的民宿!」屌吧。

鮑伯舞技不錯,原因是:「我有六兄弟,排隊等著上廁所時,我學會了跳舞。」立馬可以想像他急呼呼夾雙腿的樣子吧。

到了一個年紀,體重就是敵人,「人愈來愈難減肥,因為到這時,你的身體和脂肪已結為莫逆之交。」過生日時,鮑伯說:「當你買蠟燭的錢超過買蛋糕的錢時,你就該知道自己真的老了。」

鮑伯除了上台表演,也經常赴前線勞軍,越戰期間他到越南勞軍,大兵問他:你常常開總統或達官貴人的玩笑,這些人不介意嗎?他笑嘻嘻回答:「那你想我為什麼常常到越南來!」

最後一句我最喜歡:「一個人心中無任何慈悲,是最最嚴重的心臟病!」各位啊,在最壞的時候依然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在此期待讀者一起做公益,詳見新聞《「陪我長大的書,希望帶給你閱讀樂趣」 網友熱情送愛》,如果你有能力,給孩子成長的機會,如果你暫時無法幫忙,也默默為孩子們祝福,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