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陸首位賽車手出爐!馬青驊征戰2013年F1

點評:我9歲時....只懂玩具車


▲西班牙HRT車隊6日在上海宣佈,馬青驊將代表車隊征戰2013年F1賽事。(圖/取自中新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HRT車隊6日正式宣佈聘請馬青驊為正式賽車手,代表西班牙HRT車隊征戰2013年度F1比賽,他將成為世界一級方程式大獎賽F1車史上第一位中國籍賽車手。

馬青驊出生於1987年12月,年僅25歲的他從小就熱愛賽車;9歲開始小型賽車初級入門訓練,在多次榮獲小型賽車賽冠軍後,於2004年開始在A1、康巴斯方程式、雷諾方程式以及F3等各項賽事中嶄露頭角。2010年馬青驊代表中國國家隊參加超級聯盟方程式大獎賽,次年即奪得全國房車錦標賽的總冠軍。

由於馬青驊紮實的基本功、良好的身體素質以及沉穩的性格,引起多支F1車隊的注意。今年3月,馬青驊取得資格參加西班牙HRT車隊「青年車手培訓計劃」,於4月正式加盟HRT車隊。隨後他在英國Silverstone賽道、意大利Monza賽道和新加坡參加了F1的練習賽,憑藉穩定的成績成為今日的F1的正式賽車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車界人士認為,許多車王的成長過程都與馬青驊極為相似,因此將他比喻為F1賽車界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相當看好這位新秀。

關鍵字: F1馬青驊賽車HR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