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街貓也會賞花! 對茱萸花露出「癡迷神情」的花貓兄弟

圖、文/李龍漢
譯者/陳品芳

摘自《再見小貓,謝謝你:一年半的街貓日記,交到貓朋友真好》一書

在暖呼呼的春陽下,我們社區田裡的山茱萸樹也開花了。看到花的時候,人類會下意識地覺得「好美啊」。但我突然在想,街貓看到花也會覺得漂亮嗎?或許真的會唷。如果不會的話,希奉和小黑最近老是在山茱萸樹底下消磨時光又是為了什麼呢?


▲在山茱萸樹的樹蔭下,茫然望著山茱萸花的希奉。

小傢伙們會在那裡賞花、玩耍、睡覺。等等,街貓會賞花?對,這是真的。幾天前我看到希奉看了一下山茱萸花,最後把鼻子湊到花旁邊,吸啊吸地聞花香,看到這令人不敢置信的景象後,我開始責怪自己怎麼沒能用相機拍下來。因為如果我把這件事告訴別人,我想對方一定會回說「唉唷,您真愛說笑。」

所以今天我帶著相機出門了,而牠也在山茱萸樹底下賞花唷。就像發現食物一樣,眼神中透露著對花的「喜愛」。現在就算我靠近這些交情深厚的小傢伙身邊,牠們也能毫不在乎地繼續賞花、欣賞紛飛的花瓣。還有,今天小黑也像幾天前的希奉一樣,正做著好像在聞花香的動作呢。

小黑肯定是感覺到山茱萸花的香味了,牠一開始只是聞著花香,後來甚至輕輕閉上眼睛品味,還做出十分幸福的表情。怕別人以為我在胡謅,我馬上拍下好幾張照片。小黑看起來也很關心在花叢間飛舞的蟲子,一開始只是眼睛跟著轉動,接著就突然伸出前腳去抓那些蟲,但每次都撲空。嗡嗡嗡飛來飛去的蜜蜂,對這些小傢伙們來說絕對是超新鮮的玩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輕閉上眼睛聞著山茱萸花香味的小黑。


總是很開心快活的希奉,此刻正真摯地賞花中。雖然總是從樹下往上看,但牠肯定是在盤算著要爬上山茱萸花那高高的枝頭。下一瞬間,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我眼前。只在樹下賞花似乎無法滿足希奉一樣,抬著頭賞花賞了好一陣子的牠,幾個箭步跳上山茱萸樹,一切都發生在一瞬間。

▼爬上山茱萸樹的希奉往下看。


我繼續觀察這傢伙打算怎麼做,起初牠為了抓住重心而花了點時間。馬上抓住重心後,牠就在山茱萸樹的枝枒間跑來跑去,吵吵鬧鬧的賞起花來。街貓賞山茱萸花就很神奇了,甚至還爬到樹上去!


▲看著山茱萸樹的希奉,眼裡映著春天的生機。


▲淹沒在山茱萸花海中的希奉,我想今天應該可以管這小傢伙叫「小花」。

在山茱萸樹枝枒間跑來跑去的希奉,好像覺得一直戳到臉的樹枝很煩,打算用頭推開這些樹枝,但成效不彰,最後變成像在耍雜技,拚命閃開那些會弄到牠的樹枝。

在樹上玩了至少5分鐘,小傢伙再次飛躍回地面,但才待不到10分鐘牠就又爬上去了。這是因為一直在牠眼前飛來飛去的一隻蟲,一下子嗡嗡嗡地往樹頂飛去。希奉無法擺脫對蜜蜂的好奇,又跟著爬到山茱萸樹上。牠一邊撥開樹枝,一邊探頭探腦尋找蜜蜂的蹤跡。

這小傢伙出生才不過4個月左右,完全不知道蜜蜂很可怕,所以才敢這樣肆無忌憚地去招惹蜜蜂。本來只在樹下觀望的小黑,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爬樹的勇氣,只在樹蔭下來回走動,想抓住那隻嗡嗡飛的蟲子。可能是看到希奉和小黑在山茱萸樹下玩耍,沒過多久小點(鼻子上有個點點而幫牠取這名字)和小獵也都聚集到山茱萸樹下來了。

▼觀賞山茱萸花和在花叢間飛來飛去的蜜蜂,小黑的眼睛閃閃發亮。

▼賞花結束的希奉和小黑兄弟,好像出來春遊一樣爬上雜草地享受春陽。

★作者李龍漢,譯者陳品芳。李龍漢在南韓長期觀察並照顧街貓,他的部落格從乏人問津甚至被罵「貓瘋子」,直到越來越歡迎,有250萬名網友讀過他的「街貓報告書」。★本文經大田出版授權,摘自2012年11月出版《再見小貓,謝謝你:一年半的街貓日記,交到貓朋友真好》一書。

關鍵字: 街貓流浪貓李龍漢街貓報告書南韓街貓再見小貓,謝謝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