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海獺媽媽坐船逃生 不幸寶寶成殺人鯨大餐

▲海獺跳上船逃過一劫,但她的小孩卻...。(圖/取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下的影片,說明了大自然的殘酷。

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民眾開小艇在荷馬灣航行,恰好目睹了殺人鯨在追逐一對海獺母子,海獺媽媽為了逃生而跳上小艇,殺人鯨躍出水面追擊,民眾見狀趕緊開船駛離現場。幸運的海獺媽媽就此逃過一劫,但她的心肝寶貝就沒那麼幸運,成了殺人鯨的大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海獺的毛皮價值不斐,受到人類濫捕、濫殺,過去兩世紀來數量銳減,從高峰30萬隻減少到剩不到2千隻。海獺寶寶一般要超過1年才能獨立,據研判,該影片中的海獺寶寶可能正好是在跟媽媽學游泳,不料遭到殺人鯨伏擊。

失去了寶寶,影片中海獺媽媽在船尾不斷對著水面發出悲鳴。據統計,有3/4的海獺寶寶無法撐過第一年,若母親有育子的經驗,則會提高其存活率。

關鍵字: 海獺美國阿拉斯加殺人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