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學聖:教育部長蔣偉寧承諾「學費不漲」

▲國民黨教育委員會立委呼籲,凍漲學費。(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國民黨立委6日召開記者會,共同呼籲教育部應該立即凍漲學雜費,將教學成本公開透明化,並做好大學退場機制。不過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只說教育部會在最短時間做思考,這種推拖拉反應,讓立委陳學聖乾脆直接聯絡教育部長蔣偉寧,並說蔣偉寧已經承諾國民黨團,「今年大學學雜費不會調整」。

陳淑慧、陳學聖、蔣乃辛、黃志雄、呂玉玲、陳碧涵等6位國民黨立委呼籲教育部回應民意,凍漲大學學雜費。

蔣乃辛說,目前台灣許多家庭因為收入減少、物價上漲,負擔很重;每年有35萬名大學生申請學貸,主要都是為減輕家裡的負擔,要是現在漲價學雜費,對這些弱勢家庭的負擔會更嚴重。

陳學聖說,油電雙漲是對的政策,但是實施的時機點不對,就會出現民怨,高等教育學費調漲,一定要選對時間,未來也要思考12年國教全面免學雜費,民國103年之前,把財政狀況做出通盤了解,要讓弱勢學生有均衡的教育機會。

在得到「凍漲」承諾後,陳學聖說,詳細情形將由蔣偉寧宣布,但目前已得到承諾,學生可以喘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