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老大難說」王雪紅喊話無用 股價成百元俱樂部

2012年11月5日 22:16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跌跌不休,董事長王雪紅終於現身信心喊話!一開口就嗆聲,智慧型手機市場誰是老大還很難說,認為宏達電目前最弱的不是技術,而是宣傳!王雪紅重申一定會東山再起,不過這番話只激勵上半場股價,5日尾盤再度殺盤,收在194元,再創7年半新低!

▼股價狂跌,王雪紅:誰是老大還很難說!

穿著熟悉的黑色套裝,還特別拿出自家手機,對著記者大秀手機功能,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上周意外現身上海創新論壇,就跟當初面對跟蘋果的專利大戰一樣,展現無比信心。

一開口就嗆聲智慧型手機市場,誰是老大還很難說,這番話卻遭到網友吐槽,有網友說,老大再怎麼換也輪不到hTC,也擔心宏達電再不求改進,未來恐怕淪落到只能跑跑龍套。

面對網友指正宏達電虛心接受,但是王雪紅認為,移動裝置時代才剛開始,不會走低價路線,強調目前最弱的是宣傳,創新產品會不斷出來。王雪紅出面喊話,果然激勵5日股價,一開盤重回200元,但好戲只撐了半場,尾盤再度殺盤翻黑,收盤下跌1.5%收在194元,再創七年半新低。

分析師蔡明彰表示,「因為根據它的財測,第四季的營收是600億,所以即將發布的10月營收,大家會擔心會低於9月的211億,可能只有200億的規模」。大螢幕手機上頭多了一個「F」,可以直接登上臉書的功能,外傳宏達電跟臉書合作,將推出這款專屬機種,再加上月底可望現身的5吋機,新機連發,就看能不能讓股價止血市占率跟營收回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