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上網吃到飽? 蔡其昌:張善政自己「吃太飽」!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反對「行動上網吃到飽」,並認為是網路頻寬塞車的元凶,希望業者能取消上網吃到飽方案。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5日表示,張一直把網路問題歸咎於「吃太飽」,根本是張自己「吃太飽」,該管的事不去管,管到這裡來。

立委潘孟安也說,不是消費者「吃太飽」,是張善政「吃太飽」,他也認為張失格失言,應該予以道歉,不應該為了「讓財團吃到飽」,不求業者改進,反而批判消費者吃得太飽,明顯不適任。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反對「行動上網吃到飽」,民進黨團要求公布各行動業者申請執照時承諾之涵蓋率及目前各業者分鄉鎮、分區速率評比測試結果。(圖/記者王文萱攝)

蔡其昌也說,今天網路塞車,真的是因為「購置吃到飽」而導致的嗎?他並以高速公路為譬喻,整個上網環境就如高速公路一樣,而政府應想辦法讓高速公路多蓋幾條,或是讓公路變寬,但政府該蓋的路卻不蓋,反而要求消費者不要將車開上去,根本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蔡其昌也說,政府不應該是卸責、推給民眾,而是檢討整體硬體設施是否充足,這才是負責任的政府該有的態度,而上網速度這麼慢,還向民眾收這麼多錢,政府該有的作為有做到嗎?甚至台灣上網的速度是全世界赫赫有名的慢,收的錢卻是比照上網速度快的國家。

立委吳秉叡也說,政府應在基礎建設上努力改善,而民進黨團也要求公布各行動業者申請執照時承諾之涵蓋率及目前各業者分鄉鎮、分區速率評比測試結果;同時也要求公布4G如無法解決網路塞車問題,4G政策具體目標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