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金墩米安全 泡麵也無害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5日表示,經檢驗市售金墩米包裝米安全無虞,韓國速食麵苯芘含量遠低於歐盟標準,分別為1.01和0.97ppb,對健康沒有危害。他也特別表示,在油炸、碳烤、煙燻等加工過程中,食物也可能會產生「苯芘」,衛生署會盡快蒐集環境背景值,討論訂定殘留標準。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午邀請衛生署就民國102年度預算法律授權依據及101年度各項預算執行率進行專案報告,韓國農心泡麵含致癌物問題也成為立委質詢焦點。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接受媒體採訪指出,食藥局檢驗「爽口海鮮味烏龍麵」及「香辣海鮮味烏龍麵」2款農心泡麵調味粉,有2件爽口海鮮味烏龍麵的調味包被驗出致癌物質苯芘(Benzopyrene),其他產品則沒有檢出含苯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