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張凱貞「一日雙亞」 詹皓晴雙打奪冠

點評:張凱貞GG…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結束單打項目,海碩盃女子網球賽接著進行雙打決賽,由台灣好手張凱貞與白俄羅斯的葛佛索娃(Olga Govortsova),面對同樣是台灣選手詹皓晴法國的茉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aladenovic),雙方打進搶10,最後詹皓晴組合在落後5分的情況下,大逆轉成功,拿下雙打冠軍。

▲詹皓晴(前)茉蘭登諾維奇。(圖/海碩運動)

由於兩組人馬都有台灣選手,因此比賽剛開始氣氛還算輕鬆,張凱貞與詹皓晴還露出微笑,然而首盤愈打到後面局勢愈來愈緊張,雙方互破發球局,形成5比5平手,接下來張凱貞組合先保發成功後,再破對手發球局,取得首盤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第二盤,幾乎上演著與前一盤同樣的戲碼,前5局雙方都有把對手破發的紀錄,詹皓晴組合以3比2領先,之後他們再連趕3局,以6比2追平,雙方進行「Super Tie Break」搶10局面。

來到搶10,張凱貞組合先取得7比2大幅領先,原被認為能夠順利拿下冠軍,沒想到詹皓晴組合急起直追,連趕6分,反以8比7超前;即便張凱貞後來追成8平,不過詹皓晴組合已經打出心得,再取得9比8領先後,最後與張凱貞一組的葛佛索娃發生回擊失誤讓球出界,使張凱貞再度與冠軍無緣。

詹派贏球,代表法國的茉蘭登諾維奇為最大贏家,先拿下單打冠軍,再拿下雙打冠軍,成為2009年詹詠然之後的第二人;而這也是詹皓晴在海碩盃的第二個雙打冠軍,由於本屆賽事升等,因此詹也成功拿下首個WTA挑戰賽等級的雙打桂冠。比較悲慘的是張凱貞,單打決賽輸,雙打也輸,成為「一日雙亞」得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