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艾倫4分打逆轉勝 搶走波許狂飆40分風采

點評:太帥了吧!!!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4日,邁阿密熱火在主場迎戰丹佛金塊,雙方比數一路糾纏,剩下最後14.1秒,金塊還取得1分領先,暑假剛轉戰熱火的艾倫(Ray Allen)則挺身當英雄,表演關鍵4分打逆轉戰局,光采超越拿下40分的波許(Chris Bosh)。

今年(2012)夏天艾倫不顧「GAP」交情破裂,為求冠軍戒轉戰綠衫軍的宿敵熱火,開季第三戰在主場迎戰金塊隊,雙方比賽節奏相當快,雖然熱火開場短暫佔有小幅領先優勢,不過很快金塊在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和費瑞德(Kenneth Faried)的帶領下,將比數超前。

雖然超前比分,面對冠軍衛冕要拉開比分並不容易,特別是面對手感火熱,全場攻下40分的波許,比賽進行到最後14.1秒,金塊116比115領先,熱火發邊線球,詹姆斯(Lebron James)主控,艾倫和韋德(Dwyane Wade)在高位交叉跑位後,小皇帝往禁區殺去,眼見吸引金塊包夾後,立馬傳給埋伏在三分的艾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倫關鍵4分打逆轉戰局,幫助熱火拿下勝利,完全搶走波許拿下40分的風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布魯爾(Corey Brewer)發現不對勁,飛撲出去補防,但球已經投出,再也回不來了,整個人硬是撞在艾倫身上造成犯規,同時三分破網,全場看到艾倫激情演出,爆出歡聲雷動。

艾倫完成4分打,將比數超前為119比116處於不敗之地,最終勞森(Ty Lawson)想要執行最後一擊三分球,被韋德賞了一記麻辣鍋,金塊無奈吞下開季3連敗,熱火則取得開季的第2場勝利。

此賽艾倫三分手感燙到不行,10投6中,拿下23分,「小皇帝」詹姆斯拿下20分9籃板和11助攻,「準大三元」的成績單,韋德14分、4助攻和4火鍋,波許則繳出40分、7籃板和2助攻。

金塊方面,伊古達拉22分、5籃板和3助攻,費瑞德繳出22分、12籃板的雙十成績,控衛勞森14分、加利納里(Danilo Gallinari)13分,麥基(JaVale McGee)和米勒(Andre Miller)各有17分和16分進帳。

 

▲艾倫4分打精采影片。(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