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真難得! 淺田真央滑冰摘后冠獲大陸觀眾​​掌聲

▲日本滑冰女選手淺田真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何時,日本人能夠得獲得中國人的掌聲是如此的榮幸。在中國上海舉行的2012年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的最後一天,日本著名女選手淺田真央發揮出色,獲得自由滑冰項目冠軍,大陸觀眾​​為淺田鼓掌,並向她獻花和贈送書信。

因日本政府實施釣魚台(中國名:釣魚島,日稱尖閣列島)國有化問題,導致中日關係緊張的背景下,日本方面一度考量是否派選手參加中國盃,最後還是安排今年22歲淺田真央等優秀選手到上海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日本方面呼籲所有聲援日本隊的日本人不要攜帶日本國旗入場,因此在幾天的比賽中,賽場的觀眾席上看不到一面的日本旗子。

獲得冠軍的淺田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來上海時確實有一點擔憂,但是沒想到賽場上有不少中國觀眾為她鼓掌,有的還向她獻花,給她送來鼓勵的書信,讓她很是感動。

7年前,淺田真央初出茅廬,在中國杯比賽奪得亞軍,更在中國舉行的花滑大獎賽總決賽中勇奪冠軍,一戰成名。3日賽後淺田真央表示,很高興時隔7年再度在中國贏得冠軍,她也坦言輩出的優秀年輕選手給了她一些刺激。

2日進行的短節目比賽中,淺田拿到62.89分排名第二,俄羅斯14歲小將利普利茲卡亞完成動作套路,拿到63.06分力壓淺田。3日自由滑排在倒數第二位出場的淺田真央以優美的《天鵝湖》亮相,技術及藝術表現都到位,拿到得118.87的高分,以181.76分暫列第一。

利普利茲卡亞最後一個出場,她的自由滑音樂同樣選擇了經典芭蕾舞劇《胡桃夾子》,但開場2個跳躍的完成質量都不盡如人意,最後她的自由滑拿到了114.86分,總分177.92分屈居第二。

關鍵字: 淺田真央滑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